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市第三次人大代表问政会举行 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

发布时间:2018-04-21 10:28:21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市人大代表问政会昨举行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钱三雄胡菁菁出席会议并讲话)

  4月20日下午,湖州市举行第三次人大代表问政会,与会代表围绕“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主题,采用问答形式,与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面对面交流与互动。

  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这次问政会作为查找短板、改进工作的重要平台,用更细、更严、更实的工作态度和办法解决代表们所提问题,全面提升湖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真正实现群众有获得感、社会有安全感、政府有成就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出席并讲话。

  在听取湖州市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后, 8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农产品的安全监管监测、产地环境安全、标准化生产、市场追溯体系建设、农业投入品质量安全、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监管等市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提问,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一一做答。通过对话碰撞,查找工作短板,研究解决路径,推动工作落实。

  钱三雄仔细听、认真记,不时与问答双方交流。他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老百姓生命健康,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进行专题问政,十分必要、很有效果。代表们围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出了许多实际问题,都是政府需要重视、需要改进、需要提高的地方,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细化推进、落实到位。

  钱三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提升思想认识,主动倾听各方面意见建议,时刻关注他们迫切需要、牵肠挂肚的方方面面,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积极加以改进提升。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要坚持以安全为基础、品牌为先导,强化监管执法,切实让老百姓吃得安全、吃得绿色、吃得放心。

  要全面提升工作水平,明确目标要求、标准设立、基础条件、任务分解、责任落实等,运用现代化、信息化手段提升监管水平,确保从源头到餐桌安全管理全覆盖。要举一反三,在抓好农产品安全基础上,认真抓好食品安全问题。

  胡菁菁指出,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加快推进农业增产导向向提质导向转变,大力实施质量兴农战略,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广大代表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相关部门要认清形势,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的氛围;明确重点,进一步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形成合力,进一步推进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创建,以更多优质、安全、绿色的农产品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市人大常委会也将继续密切关注,发挥代表作用,依法有效履职,支持推动政府做好工作。

  会前,胡菁菁带领参加问政会的市人大代表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实地调研、视察了市农业综合检测中心、浙北农产品批发市场和金农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意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国荣主持会议。

标签:钱三雄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