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恰是读书时 今年全民阅读节1300多场活动等你参与

发布时间:2018-04-21 07:23:1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4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草长莺飞四月天,正是读书好时节,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为倡导和推动全民阅读,4月20日晚,2018年湖州市全民阅读节启动暨“湖上云”上线发布仪式在湖州市图书馆举行。

  活动当晚,湖州市图书馆内书香愈加浓郁,图书馆之夜暨阅读嘉年华、少儿国学启蒙体验活动、“数图有约:成语总动员”、“扫码看书湖城共读”、朗读亭专场朗读分享会等多种阅读分享和体验活动让市民真切体验了一回“阅读嘉年华”的魅力。

此次

  据悉,从2006年举办“未成年人阅读节”起,湖州市已连续十二年举办全民阅读节,极大地推动了湖州书香城市的建设。今年,该市又把“城市书房”建设列入市政府十大民生实事,构建起以图书馆为龙头,“城市书房”为配套,“爱书吧”为补充的城市阅读体系。

  今年的全民阅读节从4月一直延续至6月,期间将开展书香湖城、阳光少年、E悦生活等六大系列一百多项配套阅读推广活动。全市公共图书馆也将集中开展包括展览、讲座、亲子、沙龙、演出、电影、培训等八大类别、共计1349场系列活动,预计服务75000多人次。同时,各图书馆分馆、农村文化礼堂、农家书屋(社区图书室)等也将以丰富多彩、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各类阅读活动。

活动现场

  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精准的公共文化服务,当天,湖州市文广新局还推出了湖州市首个区县全覆盖的公共文化数字化服务平台——“湖上云”。

  据悉,“湖上云”整合了湖州市各类文化设施及其产品、活动、服务等资源,包括PC端和移动端两个平台。该平台自3月试运行以来,已有30余家公共场馆和社会机构加入,并针对用户需求推出了品牌项目。比如,文化馆的城市艺术课堂推出53个班,已经吸引了3000多人参与报名;大剧院精品演出季的6场演出,已经送出门票120张。

  目前,“湖上云”平台推出公益活动177场次。接下来,各县区乡镇、社区以及社会文化机构也将陆续加入,让市民享受到更丰富的云端文化生活。

  【浙江新闻+】

   2018湖州市各公共图书馆“全民阅读节”系列活动:

  展览类:

  讲座类:

  亲子类:

  沙龙类:

  演出类:

  电影类:

  培训类

  其他类

标签:湖州 读书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