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1900张图纸 给了你一个可以住的博物馆

发布时间:2018-04-13 18:31:0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叶诗蕾

  浙江在线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采访的民宿多了,难免会审美疲劳。无论是格调满满的设计风格,还是裸辞避世的情怀营销,抑或是振兴乡野的文化热望,都已成为标注在“民宿”主题下的惯用关键词。被反复提及之后,初遇时的惊艳和美好也逐渐稀释,竟默默生出几分倦怠。但我们在这片三面环山的绿意盎然中,遇见芝麻谷时还是没有忍住惊呼出声。这座设计前卫、内涵充盈的建筑将莫干山民宿演绎出了一番浓墨重彩、活色生香的样貌。

芝麻谷坐落在三面环山的山谷。

  关于莫干山芝麻谷艺术酒店,有几个数字不能不提。整个项目投资5000万,占地1.5万平米,有61个房间。设计师一共完成了1900多张图纸,前前后后的手稿有400张之多。定制和收藏而来的各种家具和器物更是达到了5000多种。在短短的1年3个月建造装修期里,芝麻谷团队成功地完成了这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外景

  “芝麻谷就像是一个可以居住的博物馆,融合了世界各地不同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聚集了大量独具特色的物件,让人仿佛穿越到了另一个世界。”来自上海的王健是芝麻谷的操刀设计师,也是业主之一。除了设计师和民宿主,他还有着建筑师、画家、装置艺术家和收藏家等多重身份,热爱创作,才华横溢。几年前,他和“芝麻”品牌创始人在云南相识,因为理念相通一拍即合成为了朋友,最终变成了合作伙伴。

接待大厅

  芝麻谷所在的位置原来是一家老笋厂,由于政府重视对自然环境的保护而停产闲置。项目在原有建筑的基础上,保留了原有结构的合理性,保持建筑南北通透,有充足的日照采光也有自然通风的舒爽。“我们注重营造时光错觉感,整体外观采用了一域一景,一窗一世界的方式,将不同年代、不同地域、不同空间的建筑风貌巧妙融合在一起。”另外,充分考虑到莫干山植被茂盛,竹林层叠的特点,以互补的形式将芝麻谷的中心院落设计为超大草坪,以扇形无边瀑布泳池做点缀,并配以大型树木来营造绿植景观的广度和深度。随着季节的变化,草地依然常绿,和常绿的竹林形成呼应,给人生生不息的愉悦感。

手绘图纸

  提到建造过程中遇到的最大挑战,王健坦言那61间房间让他伤透了脑筋。“我们定位所有的房间都要有不同的主题效果,从空间设计到装修装饰,再到家具器物的选择,无一重复,独具个性。”王健说,这61间房间就像是61扇穿越时空的门廊,想要体验哪种人生,编写怎样的故事,选择权就在客人手中。

艺术精品区

  作为收藏发烧友,王健和朋友们从全球各地搜罗了很多有意思的东西,公共休息室里随意摆放的一张木桌可能来自明代,客房墙角靠着的一个书柜可能来自东南亚的淘货市场,床头挂着的一幅壁画可能是价值50万的艺术作品。在这里,每一个细节,每一件物什都可能引发你的一段回忆或一丝情愫,都在向你讲诉、和你交流。如果你想要带走他们,不妨再去艺术精品区逛逛,玲琅满目的古董珍品和手作工艺品绝对能让你挑上大半天。

芝麻谷的很多涂鸦壁画都由王健创作完成

  “我们都是长期生活在繁杂城市的人群,丧失本源的快乐,似乎是我们及身边人都必须直面的现状。冲出束缚,打破条条框框,在快乐亦醉的乡野之地尽情撒欢是我们创立芝麻谷的本心和源头。”王健说,在芝麻谷,100个人可以有100种完全不同的场景和度过方式,大家都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快乐。你想不想也来这里开始一段奇幻旅程?

  送福利时间到了,本次行旅图将选出两位读者,免费送出莫干芝麻谷艺术酒店体验尊享券各一张。

  参与方式:

  关注“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转发《61个房间61个主题,1900多张图纸给了你一个可以居住的博物馆(内含福利)》这篇文章至朋友圈并邀请好友点赞,在4月18日(下周三)中午11点前将截图发送消息至“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后台,点赞数最多的两位即可获得本次福利。

  地址:浙江省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筏头村姜湾68号

  电话:0572-8290995

标签:行旅图;博物馆;莫干山;民宿;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