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马晓晖:拓宽“两山”转化通道 打造绿色发展典范

发布时间:2018-04-10 09:32:59 来源: 湖州日报 黄君 崔松云

  (原标题:马晓晖在安吉县调研时指出 拓宽“两山”转化通道打造绿色发展典范)

  4月9日,湖州市委书记马晓晖赴安吉县开展调研。他指出,当前的安吉,正处在厚积薄发、蓄势增能、跨越赶超的关键阶段。要奋力扛起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职责使命,把生态立县战略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全力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不断提升县域整体实力,努力把安吉打造成全国“两山”实践标杆县和绿色发展的典范,为全市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贡献。

  2003年4月9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首次来到安吉实地调研,对溪龙乡白茶产业发展和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建设等作出了重要指示。15年过去了,在习近平同志重要指示精神的指引下,安吉的白茶产业不断发展壮大,真正实现了“一片叶子成就一个产业、富裕一方百姓”;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也为区域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也已上马推进,安吉向着建成世界第一的抽水蓄能电站基地迈进。

  马晓晖来到溪龙乡白茶主导产业示范区和天荒坪抽水蓄能电站实地考察,重温习近平同志的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指引的路子走下去,不断提升白茶产业发展水平,为富裕百姓、发展地方经济作出更大贡献;要高标准推进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为进一步拓宽“两山”转化通道作出示范。

  一幢幢浙北新民居依水而建,粉墙黛瓦与蓝天白云相互映衬。灵峰街道大竹园村结合全省村庄规划设计和农房设计落地试点项目建设,村庄面貌实现了大变样。剑山村蔓塘里自然村通过实施“三改一拆”、“五线”下地等工作,打造出原汁原味、古色古香的美丽农村。马晓晖先后来到两个村子实地考察,他肯定了安吉美丽乡村建设取得的良好成效并指出,安吉作为中国美丽乡村发源地,要紧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各项农村改革试点加快推进的良好机遇,全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提档升级,努力让美丽乡村与美丽经济互促共进,确保美丽乡村建设始终走在前列。

  苕溪清水入湖河道整治工程安吉乌象坝段,坚持人水互动理念,打造集生态治理、水土保持和娱乐休闲、生态观光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湿地。马晓晖肯定了生态河道建设理念,要求全力加快这项水利工程、民生工程建设进度,让百姓共享发展成果。大康控股生产的多款椅子,成功亮相G20杭州峰会主副会场。马晓晖来到企业参观考察,鼓励企业继续抢抓“后G20”机遇,不断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和核心竞争力,为企业做大做强打下坚实基础。

  调研中,马晓晖还走访了联系的党外人士。市领导蔡旭昶、施根宝参加调研。

标签:湖州;书记;马晓晖;安吉;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