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长兴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等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08 13:30:57 来源: 长兴新闻

  (原标题:县委召开常委会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专项活动、深化改革等工作周卫兵主持)

  4月4日,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第37次会议,听取和研究全面从严治党、开展“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专项活动、深化改革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县委关于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报告评议反馈意见整改方案及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组织领导与责任分工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7年,县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把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构建了“知责、守责、担责、尽责”的主体责任落实体系,层层压实责任,工作成效明显。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讲政治,一要体现在维护班子团结上。从县委常委会开始,带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党组织“一把手”要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亲自抓、直接管,党委成员要落实“一岗双责”,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与抓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推进。二要体现在规矩意识上。要严格执行县委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三重一大”决策事项必须经县委常委会集体商议讨论通过。全县各级党委(党组)必须遵循组织程序,建立县人大党组、县政府党组、县政协党组、县法院党组、县检察院党组向县委常委会报告工作制度,涉及重大政策、重大活动、重大项目、重大问题等要第一时间向县委常委会报告请示。要加强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的监督检查,从严查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严防“四风”反弹回潮。要以推进清廉乡村建设为抓手,加强村监委建设,着力打造一批清廉乡村示范点。三要体现在常态化的考核上。要强化党内政治生活痕迹化管理,将“五重报告审批制度”列入各单位年度考核,严格执行党内问责条例,做到失责必问、问责必严。

  会议听取了关于开展“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专项活动的实施方案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为谋划实施好“激情奋斗、再造长兴”行动和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要求,根据“长兴精神”大讨论大实践活动安排,县委决定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扬优势、补短板、促发展”专项活动,全力推动高质量赶超发展。会议强调,一要精心组织,强化组织领导,量化指标任务,坚持立足县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拉高标杆,深入开展学习调研讨论。二要做好结合,注重与市委“提标杆、破难题、助赶超”专项调研活动、县委“双提十攻坚”行动、“双进双服务、助推实体经济发展”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三要注重实效,深入查找短板,着重梳理排查各领域各方面存在的问题,并集中进行深入研讨聚共识、系统谋划促发展,着力建设绿色智造的效益长兴、美丽幸福的品质长兴,为建设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县域典范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听取了全县深化改革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2017年,按照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深化改革决策部署,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紧紧围绕既定目标任务,紧扣发展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大力实施重点改革项目,深入推进各类改革试点,有力推动了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会议强调,一要锐意改革,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全面深化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二要勇于担当,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亲力亲为抓好深化改革工作。三要突破创新,切实做到改革有实招、内容有创新,努力使改革给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从严治党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