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大咖侃丨小隐于野也能有“超星级”体验

发布时间:2018-03-31 07:23:2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孟琳 通讯员 李杰

  浙江在线3月30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 通讯员 李杰)春风送暖,万物复苏,莫干山繁花盛放,百般红紫斗芳菲。眼下,即将进入民宿的旺季,莫干山的民宿业主们也闲不住了,整修草坪、翻弄新园,迎接客人的到来。

  “依稀暎村坞,烂熳开山城。好折待宾客,金盘衬红琼。”循着庾信笔下的乡野山村,我们找到了位于莫干山镇后坞村的“莫干山·隐花坞”。

民宿园景

  民宿的主人王小兵早已等候在门口。“做民宿两年多以来,我有了不少体验。”王小兵土木工程专业出身,原是一名项目管理者。2015年,他和同学一拍即合,毅然投身民宿领域。两名“门外汉”怀抱情怀,开始了跌跌撞撞的再次创业。那一年,莫干山的民宿数量已经呈现爆发式增长,仅后坞村就集聚了100多家民宿。

  “按照这样的发展速度下去,民宿出现分化是必然的。”王小兵开门见山的表示,民宿仅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产品自然是不够的,要同样以超高的标准来打造服务体系。隐花坞共有49间房,为保障服务质量,内在采用的是酒店式的管理理念,但又不见星级酒店“端”着的姿态,管家的服务是带温度的,一派休闲温馨的居家氛围。用王小兵的话说,隐花坞外表粗糙,内在精致。

客房

  “不能坚守质量的民宿,最终可能会被淘汰出局。”王小兵说,从全局角度看,近年德清正按照“控量提质”原则,在民宿业中开展品质提升行动,也在实施精品民宿动态化评选工作,通过树立榜样促进优胜劣汰。

  接待客人时,王小兵会为其泡上一杯莫干黄芽。“依偎着莫干美景,品一壶今年新上的黄芽,慢诉村头老黄扑蝴蝶,这是隐花坞想给客人的。”说到隐花坞的筹建,在工程领域摸爬滚打很多年的王小兵又感性起来。

民宿院子里晚樱绽放

  隐花坞的“隐”,取自小隐于野大隐于市的理念;“花坞”则是陆游笔下的“兰亭酒美逢人醉,花坞茶新满市香。”

  不同于很多民宿的“高冷”,隐花坞所在的位置很低调,竹林相映,依山而建,与大自然的距离只在咫尺之间,又紧挨着当地的民居,出门就是村庄、良田,还能和走在路上的居民聊个家常。既有小隐于野的乐趣,又有大隐于市的宁静。

全玻璃游泳池

  虽是半路出家,王小兵对于隐花坞的设计没少费心思,设计是由中国美院设计大师操刀,设计方案耗时3个多月,仅设计费就投入了100多万元,装修时更是因为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曾推翻两次。

  在隐花坞,每一处都能见到主人的用心。在大堂一转头,就能望见一个书吧,中式风格的三层榻榻米,摆放了上百册书籍,极其宽阔。春天,庭前的四株晚樱树结满芳华,馨香暗逸。

  工业风的清水水泥墙体与随处能见到取材自大自然的溪石、原竹和土布达到了互补的平衡状态。房间以水泥灰的墙壁为主,别出心裁地在门后墙上拓印出树叶的脉络。

隐花坞的食材都来自于门前的田里。

  管家说,隐花坞占地2.4万平方米,拥有大小不一六栋房子,皆由民居楼改建而来,空中俯瞰,呈L型分布,依山傍水,曲径通幽。每栋楼专门配备一个管家。不仅可以管理住宿,还能根据住客需求设计私人活动方案,必要时还可变身导游,带着大家上山下田找乐子。

  在简洁工业风的房间里,临窗大浴缸引人注目。MOLTON BROWN洗漱用品装在精致的托盘里,拖鞋装在竹篾制的小篮子里。每样都印有民宿LOGO,足见对自身品牌的自信和重视。房间配备小冰箱、保险箱、新鲜的茶叶、咖啡、应急逃生包等。“我们民宿的硬件是以超星级酒店的标准来要求的。”管家说。

书吧

  当然“超星级”的享受可不止此,隐花坞的餐厅食材源自民宿对面的十亩地,为民宿承包。天气晴好时,客人还可亲自下田、采摘,体验一把收获的乐趣。

  餐厅对面有个户外自助烧烤区,连成片的房子环抱着一个错落有致的花园,里面有景、有亭、有桌有椅,有泳池,还有蹦蹦床。泳池使用了大块地全透明玻璃,正下面就是酒吧。若晴日当空,抬头便可见自在畅游着的人。旁边就是一道攀岩墙,边上准备着专业的保护用具。

  民宿后山还有十亩竹林,竹林中有一多功能厅,窗外翠竹满坡、绿荫环径,风吹影舞。隐花坞作为度假式民宿,毗邻薰衣草庄园,两条国际登山步道,以及山浩户外运动基地等,让你享受户外野奢体验乐趣。

民宿内还设有攀岩墙。

  想去“莫干山·隐花坞”探寻一下野奢乐趣吗?行旅图为你准备好了福利:“莫干山·隐花坞”免费住宿一晚(价格:1580~2930元/晚,视入住当天的房型而定,会从优安排。)

  参与方式:

  关注“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在《大咖侃丨到隐花坞享受“超星级”服务还能私人定制活动(内含福利)》这篇文章下面留言,畅谈你对“莫干山·隐花坞”的期待,只要打动小编,即可获得本次福利。

  地址:湖州市德清县莫干山镇后坞村西坞里1号

  注意:入住需提前预定。

标签:莫干山;民宿;访谈;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