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小记者参观气象局 感受气象科学的魅力和神奇

发布时间:2018-03-27 15:41:37 来源: 浙江在线 小记者 叶凌霄

  浙江在线3月2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叶凌霄)3月24日,风和日丽。第五十八个世界气象日,浙报集团湖州分社小记者们在记者王艺潼姐姐的带领下,走进湖州气象局进行参观。

  我们怀着激动的心情,跟着气象局的讲解员哥哥来到第一站——气象观测场。在这里,我们了解了百叶箱,它设置高度为1.5米,刷成白色,箱内竖立放着的两根温度计,是测量湿度的。另外还有两根横躺着的温度计,是用来测量最高温度和最低温度。日照计是通过观感纸被太阳晒过留下太阳的痕迹来测量每天的日照长短。讲解员哥哥还给我们讲解了雨量感应器、风向标、风速仪等各种天气观测设备。哥哥讲得精彩,我们听得认真。

  在气象展览馆,我们了解了气象科学变迁的历史。在科技不是很发达的以前是通过电话来传递天气信息的。里面也展示了近代科学技术的成果,比如“风云三号”急轨气象卫星,它能将卫星云图准确无误地拍摄并发送给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还有多普勒雷达就像一个大水晶球,它可以提前预报风暴等灾害。让我们不禁惊叹气象科学的日新月异,突飞猛进。

  最后我们参观了三楼的气象台,这里是气象局的核心部分。大家了解到,每天的天气预报是怎样获取数据的,有几种方法。大家睁大眼睛,竖起耳朵。大屏幕上出现一个个奇形怪状的图标和纵横交错的线条。那个像蜘蛛网似的图叫雷达图,它能测出230公里的天气情况;这个有许多线条的叫全球气象图,图上的字母H代表高压,L代表低压,C代表冷风,W代表暖风。真是让我们大开眼界啊!大家带着好奇争相提问。我们还知道了PM2.5的意思,让我们更加明白要保护环境,保护我们生活的家园。

  参观结束后,我们深深感受到气象科学的魅力和神奇,受益匪浅。

标签:小记者;气象局;科学;湖州;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