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唱响最美家风 南浔息塘村为90户最美家庭颁奖

发布时间:2018-03-26 07:17: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彭玲)“她几十年待邻里如亲人,并尽己所能带动数十位村民就业……”当南浔区南浔镇息塘村村民沈根娜和其余7位家庭代表一起上台接过最美五星家庭证书时,全场立刻响起了热烈的掌声。3月24日下午,南浔区“最美家风”现场会暨南浔镇“最美家风家庭”颁奖活动在息塘村举行,活动表彰了息塘村评选出的五星级、四星级“最美家风家庭”代表。

  为进一步弘扬邻里互助、家庭和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倡导社会文明新风,传承和践行最美家风,南浔镇把“最美家风+”活动落细落小,以农村家庭为单位,以好家风好家训作为评选主要标准,寻找并表彰星级“最美家风家庭”。作为活动试点,息塘村经过前期层层评选和审核,最终评选出五星级“最美家风家庭”30户,四星级“最美家风家庭”60户。

  傍河而筑的息塘村环境优美,民风淳朴,在600多户家庭中,有用多年积蓄履行一个承诺,为乡亲们免费修路,方便村民出行的詹根生家庭;有热心公益10余年,多次帮助家乡父老解决燃眉之急的潘月华家庭;有数十年如一日用柔弱肩膀和顽强毅力精心照料公婆,用坚强和乐观教育儿女的姚琴福家庭……他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展现出了一个个“最美家风”,讲述了敬老爱幼、团结互助、邻里和谐的美丽家风故事。

  “他们的事迹我们有目共睹,是我们身边的正能量代表,是教育孩子们如何尊老爱幼、相互帮助最好的例子。”老党员高茂林感触很深,对他来说,小家安定,小村才能和谐。

  近年来,南浔区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并结合美丽乡村、美丽家园建设,扎实组织开展“最美家风+”建设活动,打造家风长廊,设立家风墙,倡导良好家风,弘扬家庭美德,推动形成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我们组织开展‘最美家风家庭’星级评选活动,为的就是着力构建家庭和谐、民风淳朴的文明乡风,让千千万万个好家风支撑起南浔好风气。”南浔镇党委副书记胡晓介绍,接下来,这项工作将在全镇全面铺开,号召每家每户投入到“最美家风家庭”星级评选活动中来来,引导群众踊跃参与、互评互议、共同分享,在全镇上下形成寻找好家风、学习好家风、传承好家风的浓厚氛围。

标签:南浔 最美家风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