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曾经他骑车只是为了减肥 结果却到法国参加了骑行赛

发布时间:2018-03-24 15:30:1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温暖的春天已经如约而至,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骑行的时节。

  湖州有位爱好骑行的牛人,甚至骑出国门去法国参加了骑行比赛。

肖国光

  “刚开始玩骑行的时候,就是想减肥,1米67的我以前有170斤。”见到肖国光的时候,他穿着一身专业的骑行服,刚从西山漾公园骑行回来。这周日,他要去参加2018年美丽乡村·环浙骑行磐安站的比赛。

  2010年,还是个胖子的肖国光从一楼爬到六楼都会气喘吁吁,这让他下定决心要减肥。买来配件让人组装,肖国光花了7000多元买了第一辆专业的骑行车。做电器销售工作的他,业余时间相对较宽松。只要有空,他都会骑上车子去锻炼。有时候,还会约上朋友去德清莫干山、安吉天荒坪等难度较高的爬坡路段骑行。

2013年从湖州出发骑行去新疆。

  慢慢地,肖国光骑行的耐力越来越好。2013年8月,他简单收拾行李,带上驮包,用了38天从湖州出发一路骑行到了新疆乌鲁木齐。“不仅能锻炼,欣赏沿途的风景。还能静下来思考问题。”肖国光享受着骑行带来的乐趣。

骑行到新疆吐鲁番,品尝当地葡萄

  有了耐力以后,朋友开始推荐肖国光参加一些业余骑行比赛。上海自行车联赛、环太湖自行车赛业余赛、环浙乡村旅游自行车赛……从2014年至今,肖国光已经参加了近200场比赛。

  2015年8月,肖国光报名参加了具有百年历史的法国PBP骑行挑战赛。由于路程是Paris-Brest-Paris(简称PBP),于是在中国有了“怕不怕”这个炫酷的名字。“这个比赛都是业余骑手参加,90个小时内完成全程1230公里,包括吃饭、休息、睡觉。”

在法国参加pbp骑行赛

  90个小时的倒计时促使选手们日夜兼程奋力前行,肖国光也不例外。累了他就找个安全的岔路口和衣小睡一会儿,累计只睡了约7个小时。“要克服的不仅仅是睡眠,还有起起伏伏的爬坡和下坡,还有苦恼的吃饭问题。”肖国光说,虽然骑行赛没有奖金,但沿途美丽的异国乡村风景、路边为他们鼓掌呐喊的观众以及语言不通又相互鼓励的骑手,都让他非常感动。最终,肖国光以73小时21分钟的成绩完成比赛,在中国区选手中排名第三。明年,四年一届的这项骑行赛又将举行,肖国光已经在打算再次去参赛挑战自己上一次的成绩了。

在法国参加pbp骑行赛与外国骑手的合影

  肖国光的骑行爱好也影响着9岁的女儿,父女俩经常会一起骑行。现在的他,另一个身份还是湖州市自行车运动协会的秘书长。看着越来越多的人爱好骑行他很开心。“骑行是一项很适合普通人的运动,对膝盖伤害也比较少。但是骑行速度、椅子高度都有讲究,我也很乐意为大家指导。”肖国光说,湖州梁希森林公园、西山漾公园、太湖边都是不错的骑行路线。

报名参加了2018年美丽乡村·环浙骑行磐安站的比赛。

标签:骑行 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