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游西湖:西湖春韵 岂是一言可尽

发布时间:2018-03-24 07:38: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沈许悠)古人云:“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未能抛得杭州去,一半勾留是此湖。”西湖,似诗如画,是众多文人墨客笔下的天堂,但最为恰当的还是比作那“淡装浓抹总相宜”的倾国女子——西施。

  图片来源于网络

  西湖位于杭州市中心,从湖滨公园处走近西湖,清新的空气立刻把我的心安抚平静了;带着花香的风把我吹醉了;似珍珠一般的雨给西湖笼上了一层似有似无的淡淡哀伤……小桥流水,徐徐微风,明净湖面,杨柳清扬。一切都显得玲珑雅致,并非太艳俗,但却独有韵味。

  沿着小路,不一会儿就来到了断桥残雪。如果不是白娘子和许仙的传说,断桥也许只是一个其貌平平的白堤入口。今日的断桥,虽然大修多次,但古朴淡雅的风貌和沧桑感仍在。而正是因为有了白娘子和许仙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才让断桥更具魅力。站在断桥上,似乎能听到蒙蒙细雨诉说着千百年前的脉脉温情、前尘往事,似乎能感觉到主人公那眉目含情、凝眸不语的眼神。

  下断桥,登白堤。白堤比湖面只高一点,原名白沙堤,是著名诗人白居易奉命兴建的,而“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则是它最好的写照。人行堤上,脚边微波荡漾,使人飘飘欲仙;心在湖中,下起的蒙蒙小雨给西湖增添了几分醉色;雨渐大,雨滴像无数条银链,连接着天与湖;雨打在荷花上,片片荷花在雨的滋润下泛着水润润的光泽,荷上的雨珠点点晶莹、颗颗清凉;荷叶娇嫩而又轻灵,雨又给荷叶增添了更多生气……湖边的亭台楼阁,时不时地有些水珠落下,滴滴答答,奏成了一曲清幽的曲子。

  西湖春韵,岂是一言可尽?

  指导老师:钱泳

标签:小记者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