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引导转型升级 省际示范区安吉分区出台工业经济政策

发布时间:2018-03-21 11:15:48 来源: 安吉新闻

  原标题:贴合企业发展引导转型升级示范区出台工业经济“十条政策”

  经济政策引导发展风向。日前,省际示范区安吉分区首次出台工业经济政策,推进园区经济转型升级,引导企业做大做强,实现经济规模和质效双提升。

  据悉,此次出台的工业经济政策涉及“支持企业培大育强、加快企业转型升级、助推企业人才引进”三大类共10条,分别为鼓励企业提高贡献率、股改上市、做大做强、拆改提升、技改投入、提档升级;同时,鼓励企业引进技能人才、引育工匠、技术创新和新产品开发。

  “与全县面上的工业经济政策相比,示范区自行制定的政策在奖励配套方面,更加注重与示范区自身实际相契合。”示范区经发局局长许君说。

  探索绿色通行制度。今年,示范区对年度县列入“百强”工业企业实施绿色通行工程,奖励一张额度3万元的ETC绿色通行卡。许君解释说,目前落户示范区的企业大多来自杭州、上海等地,这种特殊的奖励方式更加人性化,能让企业感受到示范区对他们的关怀。

  提升园区形象是示范区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新出台的工业经济政策在鼓励企业拆改提升方面,也给出了优惠:经示范区管委会备案认可,企业对已建500平方米以上的生产性用房进行拆除,可按照拆除面积给予企业不超过60元/平方米的奖励。

  人才是创新发展的支撑。该政策明确规定,采取校企对接、订单培养等形式,与企业建立校企合作,对一次性输送10名以上中级工、高级工、技师、高级技师等到示范区,与企业签订劳动合同且就业满1年的,示范区将按标准补助组织方。而对于企业主动开发省级工业新产品的,示范区也将给予适当奖励。“虽然奖补额度不高,但体现的是方向。”许君说,针对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政策导向传递信息愈发重要。

  政策奖罚分明。示范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若企业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在C级、能源消耗超过规定标准、违反环保有关法律法规受处罚的,奖励政策减半;而安全生产诚信管理列入黑名单、偷排漏排造成重大环境污染的企业,各项奖补均予以“一票否决”。

标签:安吉 产业示范区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