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妈妈脑洞大开!这才是晒娃的正确姿势

发布时间:2018-03-17 16:49:2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丽燕)还在羡慕朋友圈里的萌娃美图吗?其实,孩子的照片还可以这样拍!湖州有位妈妈自学摄影,给女儿拍了各种创意大片,各种炫技晒娃操作赢来点赞无数。

正在给萌萌拍照的路瑛莹

  一头利落的短发,简单而不失文艺气质的穿着,这位摄影妈妈就是吴兴区第一小学的英语老师路瑛莹。

  “我从小喜欢画画,坚持很多年了。”源于对绘画的热爱,路瑛莹从小对色彩、构图、光线极为敏感。10年前,路瑛莹买了相机用来拍摄绘画素材,没想到这一拍便停不下来了。“照片拍得越多,我越发现摄影的魅力。”路瑛莹喜欢拍人像,和大多数父母一样,从女儿萌萌出生开始,路瑛莹便用相机记录她的成长。

路瑛莹和女儿

  每天翻阅摄影书籍,自学PS合成技术……慢慢地,路瑛莹从单纯的抓拍记录转向创意合成,照片也拍得越来越有趣。

  10岁的萌萌是个爱玩爱闹的女孩,为了让萌萌配合拍照,路瑛莹从陪女儿玩最喜欢的魔术开始。“记得第一次拍创意照那天正好下雨,我告诉女儿我会变魔术,要让雨伞都漂浮起来。”路瑛莹回忆说,萌萌非常感兴趣,就按照她指引的位置撑着伞拍了六七张照片。回到家,她再用PS把所有照片合成为一张,穿着红雨靴的萌萌站在树林里,四周的雨伞都飞了起来。“萌萌觉得照片很新奇很有趣,喜欢得不得了!”

第一次尝试创意拍摄

  从此,萌萌爱上了和妈妈一起拍照,还会主动交流下一次拍摄主题。一次,萌萌正好在学校学习到了牛顿的万有引力,回家后就说想要拍一组这类题材的照片。选定场景、设计好动作、拿上苹果……于是,就有了萌萌手托着腮看着漂浮在空中的苹果思考的创意照。

由牛顿万有引力想到的构思。

  “有时候是一部电影,有时候是生活中的点滴细节。”路瑛莹说,照片的灵感都来源于生活中的小细节。有天她带着女看完电影《走钢索的人》,在球场边看到萌萌的倒影非常像电影中的一个情节,立马和女儿来了个情景再现。

再现《走钢索的人》的情景

  在妈妈的影响下,萌萌也开始喜欢上了画画。有时候,路瑛莹会将女儿的照片整理出来,作为她绘画的素材。“很多人看到照片可能觉得比较有趣,但这些照片中藏着很多我和女儿共同经历的秘密。”

亲手画出妈妈拍的日常照

  这几年,路瑛莹拍摄的照片还在湖州文化馆的视觉艺术大展、浙江省摄影艺术大展等专业摄影展览上展出。

萌萌喜欢吃,将自己装进碗里

  而更让她欣喜的是,女儿的想象力、创造力、交流能力都在与她的不断创作中得到提升,拍照成了她和女儿最独特的亲子游戏。

标签:创意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