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大咖侃丨吴赟霞:好的民宿永远有市场

发布时间:2018-03-16 17:29:4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记者 吴丽燕)有一些目的地,吸引人前往的不是打卡景点,而是诗意自在的生活。

  莫干境庭就是这样的地方,《行旅图》栏目“大咖侃”的第一位嘉宾,我们请来了民宿主人吴赟霞。

  “‘境庭’目前建有瑜伽小院、咖啡吧、童趣屋等等,未来二期项目也将在这里展开。”吴赟霞引路来到后山的花园,这里错落有致地分布着几个露天的平台。从事服装行业的吴赟霞,最近已经将事业重心转移到“境庭”,她想将此作为可持续发展的事业继续下去,做出有历史感有温度的民宿。

  “境庭”之前,莫干山镇兰树坑村分水岭周边只有2家民宿。现在,这个只有24户人家的小村落聚集了6家民宿。面对越来越多的竞争者,吴赟霞有着不一样的看法。

  吴赟霞说,有些民宿只是将家中房子稍微装修下就直接经营,这造成莫干山的民宿硬件设施和服务意识参差不齐,引发了价格竞争。但在她看来,好的民宿永远会有市场。随着现在工作压力增大,民宿成了很多人放松身心的选择,这个产业已经被大众所接受。而莫干山地处江浙沪3小时经济圈内,满足了一二线都市白领周末度假休闲的需求。吴赟霞认为,民宿也许没有高级奢华的设施,但能让入住的游客融入到家的氛围中,就像亲朋好友前来作客,感受主人的热情,体验到“乡音、乡情、乡愁”。

每个房间都有阳台

  莫干山是避暑的好地方,在旺季很多民宿一房难求。吴赟霞认为,民宿主们在经营淡季市场时更要下功夫,可通过各种体验活动吸引游客,同时也要做好宣传,树立良好的口碑。

  说起“境庭”的未来,吴赟霞表示,当地政府对于民宿发展的支持加上莫干山这几年的发展所创造的条件,让她信心十足。

庭院中的露天泳池

  “境庭”来自偶然。2015年夏天,吴赟霞和闺蜜聚餐,在聊天中第一次有了开民宿的想法。2017年10月,“境庭”便开业了。

  莫干山有不少民宿改建于自家的老宅,“境庭”也不另外。将老房子全部拆除,去日本、东南亚等地区考察学习,请设计师设计装修,让姐姐去裸心谷学习打理……吴赟霞似乎是个“不饶点滴,不饶自己”的人。所有的细节都做足了准备。

庭院内到处是花草和绿植

  在“境庭”的庭院,草木葱茏,绿植鲜花遍布每个角落。露天泳池四周布满了各式座椅,充满着东南亚度假氛围。含笑、百合、金桂、薰衣草……“境庭”的9个房间都以花卉命名,这些花草隐藏在“境庭”的后花园,等着你去寻找惊喜。

  品牌乳胶床垫和丝绵被褥、全屋地暖、高端卫浴、bose音响、婴儿浴盆……“境庭”的客房似乎把大气和细致都做到了极致,让客人在这里完全能享受到家的感觉。

在吧台,你也可以来一杯。

  你可以挎上小竹篓去对面山上感受采茶的乐趣,亦或带着孩子在后花园体验采摘、挖笋的亲子时光。

  你也可以在庭院的泳池边开一个清凉派对,亦或在瑜伽小院修养身心。

小型高尔夫球场

  你还可以在小型高尔夫果岭来一杆,亦或现场租车骑行莫干山……即便你什么都不想做,像一只猫懒洋洋地睡一下午,浪费时间也是美好的。

  民宿中有了美食就更加有了人间烟火味。土味菜肴也是“境庭”的一大亮点。食材是自家种养的,天然有机。烧菜阿姨的红烧系列广受好评,绝对能满足你的味蕾。

  想去“境庭”的后花园寻找惊喜吗?行旅图又任性了:“境庭”免费住宿一晚(价值1180元)。

精致的客房

  参与方式:

  关注“行旅图in”微信公众号,在《大咖侃丨好的民宿永远有市场莫干境庭等你来探秘(内有福利)》这篇文章下面留言,畅谈你对“境庭”的期待和想象,只要打动小编,即可获得本次福利。

  电话:0572-8033373

  地址:德清县莫干山镇兰树坑分水岭17号

  体验时间:2018年5月31日前有效。

  注意:需提前预定,入住时间限周日至周四(非节假日)。

标签:民宿 行旅图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