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钱三雄代表接受浙报专访:一块土地撬动湖州实体经济发展

发布时间:2018-03-16 10:50:5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杰 何苏鸣)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全国人大代表、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告诉记者,湖州振兴实体经济的故事,可从一块地说起。

  去年8月底,德清挂牌出让全省首块“标准地”。不同于以往,这块地,对土地产出、亩均税收、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和环境标准4个指标作出明确要求。企业拿地前,就已经知道该地块的使用要求和标准,经发改委“一窗受理”后,可直接开工建设,不再需要各类审批,建成投产后,相关部门按照既定标准与法定条件验收。

  一块地,折射出政府的理念之变。钱三雄代表认为,“标准地”的推行,是“最多跑一次”改革在经济投资领域的延伸。通过对每一块建设用地上的各项标准予以明确,将各项评价、审批做在前面,“由此,企业投资效率得到提升,区域产业方向也更加明晰”。

  在钱三雄代表看来,“标准地”改革,有利于厘清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有利于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有利于培育壮大产业集群,最终推进高质量发展。

  如今“标准地”改革已被写入了省政府工作报告,成为我省推进以高质量为导向的要素配置市场化改革的重要抓手。钱三雄代表介绍,今年3月底前,在经批准的湖州市省级以上各类经济技术开发区(园区)、产业集聚区和省级特色小镇的规划范围内,将全面完成新增的备案类工业项目和研发总部类项目“标准地”模式,4月份以后全面实施“标准地”出让制度。

  振兴实体经济,政府要找到“有为政府”和“有效市场”的黄金结合点。钱三雄代表表示,一方面政府要做好“店小二”,一方面也要通过“有形的手”加快“腾笼换鸟”,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

  长兴新能源小镇(图片来源于网络)

  以长兴为例,长兴政府近些年来先后对蓄电池、粉体、印染等15个传统细分行业进行改造提升。单单去年,长兴就整治和淘汰“低小散”企业311家、淘汰落后设备1285台、处置僵尸企业11家。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两轮整治,长兴的蓄电池生产企业从原先的175家减少到了16家,产值却增长14倍之多,钱三雄代表说:“这就是典型的高质量发展。”

标签:钱三雄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