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年轻就要无极限 他用滑板不断挑战自我

发布时间:2018-03-10 12:03:3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3月10日(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滑板运动被视为“地球上最酷的运动”,同时也可谓是极限运动的鼻祖,许多极限运动项目均由它演变而来。作为全国极限运动大赛的举办地,滑板也受到越来越多湖州年轻人的喜爱。

  “这项运动很有挑战,每完成一个高难度动作都让我很有成就感。”这是23岁的褚嘉毅口中的滑板运动。只要天气晴好,褚嘉毅都会出现在湖城爱山广场,那里是他和朋友们享受运动快乐与自由的乐园。他们在那里切磋技艺,交流心得。

褚嘉毅

  褚嘉毅在湖城滑板圈已算得上资深“滑手”,去年在太湖旅游度假区举行的第十八届全国极限运动锦标赛上,他曾获得滑板自由赛第5名的成绩。

  玩滑板,最重要的是人与板之间的结合。褚嘉毅向我们展示起自己的技巧。别看只是在平地上表演,只见他上板滑行没多久,纵身一跃,滑板跟随脚掌也飞了起来,还在脚底翻滚,滑板落地,他的双脚也稳稳地落在滑板上。褚嘉毅的脚下仿佛有着神奇的魔力,滑板总是被牢牢地“吸”在脚底下。只是那么一跳,滑板或旋转、或翻滚地变换出多个花样,让人目不暇接。

  褚嘉毅说,他的滑板技艺主要靠自己摸索,看电影、看视频,仔细观察,跟着模仿。此外还会到上海和杭州找高手请教,互相交流学习,不断提高水平。no comply手抓板、carving减速S型前进、“虎爪”、“小飞侠”……这些滑板技巧褚嘉毅已经驾轻就熟。

褚嘉毅腾空一跃,滑板跟随着在空中翻转。

  褚嘉毅说,玩滑板能够体验到一种不断挑战自我的成就感。学滑板,摔跤是常事,重要的是不要害怕摔跤,同时还能找到摔跤的原因,从中吸取经验,慢慢地就变得会摔跤,也不会受伤。挑战自己,收获快乐是玩滑板的真谛。

褚嘉毅和滑板圈的人经常交流学习。

  滑板在国内作为一种相对小众的运动,仍然处于起步阶段,但是参与的人越来越多。2016年8月3日,百年奥林匹克运动在“时尚酷炫”的道路上迈出了重要一步。这一天,国际奥委会全会表决通过,滑板、冲浪、攀岩、棒垒球和空手道5个大项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这让褚嘉毅兴奋了好一阵子。在湖城,滑板圈已经从前两年的20多人,扩大到了300多人。除了男生,也有不少女生被这项运动吸引,成为了滑板发烧友。褚嘉毅告诉记者,等他的水平再高一些,会去参加更多比赛,挑战更高的目标。

湖城爱好滑板的年轻人越来越多。

  达人支招

  滑板运动属于极限运动,初学时很容易受伤。如果你也跃跃欲试想成为滑板圈的一员,别急,先看看这位滑板达人给新手的建议吧!

  1.初学者在入门阶段一定要注意使用滑板护具,包括头盔、护膝、护腕、护肘等,做好安全措施,充分热身后再开始玩滑板。

  2.初学者必须要熟练掌握上板、滑行、荡板、带板跳跃等入门动作,并且掌握一套动作的连贯性后,再根据自身需求去学习高难度动作。同时也要掌握摔倒的技巧,如果已经预见自己要摔倒,那么要尽量蜷身曲体,让颈部远离地面,也不要用手掌、膝盖等撑地,最好是通过滚动的方式来避免受伤。

  3.初学者摔倒一般都是因为重心不稳,若滑行时失去重心,干脆跟重心,脚使劲压板端或板尾,使板端或板尾擦地急停,能使伤害减少到最低。

  4.勤练习是最重要的,滑板运动本身就是难度比较大的运动,玩滑板本身就是挑战自我。

标签:高手在民间 滑板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