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南浔图书馆海内外征集乡贤旧物 名人市民捐赠踊跃

发布时间:2018-03-09 11:43:3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月红

  浙江在线3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月红)近日,南浔区图书馆收来了来自菱湖籍《浙江日报》高级记者杨新元先生向区图书馆捐赠报告文学《多彩人生》、散文集《经济漫谈》等个人著作7种和电子版珍贵照片10件。这是南浔区图书馆向海内外同乡发布《南浔名人手稿、著作、老照片征集启事》以来,受赠的又一份乡贤个人专著作品,也是今年该图书馆收到的第7份地方文献捐赠。

  “能为家乡文化事业尽一份力,是每个南浔游子最大的乡情乡愿。”杨新元说,他是湖州市菱湖镇人,毕业于杭州大学中文系,1976年进入浙江日报社工作至今,现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浙江日报高级记者,发表新闻、文学作品300多万字。

  去年9月,南浔区图书馆拟筹建“名家手稿馆”,结合南浔名人手稿(日记、著作、信札、书画、老照片等资料),建成特色手稿展示馆。在开展新馆建设前期调研工作之际,向海内外南浔籍同乡发出倡议信,家乡是保存南浔籍同乡的最好归宿,望手头掌握有名人手稿或者相关资料线索的同乡,伸出援助之手,与南浔图书馆共建南浔“名人手稿馆”。

  目前,在广大在外南浔籍同乡的大致支持下,图书馆已征集到“中国集装箱之父”刘鼎铭先生、我国著名的版本目录学家周子美先生、 “八牛”之一邢家后代等名人手稿、书画、照片资料等。南浔籍著名历史地理学家、复旦大学教授、原复旦大学图书馆馆长葛剑雄也积极向南浔图书馆捐赠其亲笔手书的《南浔的魅力》一文手稿。不少热心的当地市民也积极响应,有的向图书馆捐赠家中所藏的55件中医医案,该系列中医医案字迹清晰工整,系上世纪50年代南浔镇中西医联合诊所(现为南浔区中医院)医生行医治病的详细记录,为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和有兴趣的读者进行中医药研究提供第一手参考资料。

标签:南浔;征集;乡贤旧物;编辑:李世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