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结合本地特色 增强文化自信 安吉打造五大美丽文化集群

发布时间:2018-03-09 10:54:00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安吉打造五大美丽文化集群

  近日,安吉县图书馆馆长应飞华制定了今年打造中国最美乡村图书馆群的计划。他还与馆内人员初步排摸了40余家乡村图书馆的选址,近期实地走访考察后,将确定10家为2018年重点打造的对象。

  “我们的最美乡村图书馆群主要包括几大部分。除了要新建一批街区、社区、村以及文化项目(点)微型特色乡村图书馆外,今年还要快速推进县城新图书馆项目建设, 4月底前完成全部土建工程,年底前完成1000万元的图书采购工作,突出做好新馆信息化建设,同时精心布局城乡书香空间布局,建设一批城市书房并营造24小时特色亮点。尽力做到总分都精彩、城乡均统一。”应飞华兴致勃勃地说。

  新年伊始,不仅仅是图书馆的应飞华,安吉县其他文化工作者们也都进入了繁忙的工作状态。“今年,我们将重点打造竹乡五大美丽文化集群,即中国安吉生态博物馆群、中国最美乡村电影院群、中国最美生态文化礼堂群、中国最美乡村图书馆群和中国最美竹文创工坊群。”安吉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施月素介绍,这些文化集群都将结合本地文化特色,为当地群众带来更多的精神食粮,让文化浸润百姓心田,增强地方文化自信。

  据了解,安吉生态博物馆群以安吉生态博物馆中心馆为引领, 53个乡村馆为基础进行改造,目前安吉正大力推进专题馆、村落馆优化提升,树立旅游经营理念,逐步实现景点化;中国最美乡村电影院群则以县内53家农村数字化电影院为主体,加强对农村影院放映队伍的培训,提高放映服务水平和放映服务质量;今年安吉将发挥106家文化礼堂的数量优势,继续加大对文化礼堂的建设、管理、使用、培育力度,围绕星级礼堂创建评选出一批安吉最美生态文化礼堂;中国最美竹文创工坊群则着力于扶持和培育一批竹文化创意小企业和竹文化创意工坊,以小、精、尖为特点,采取非遗嫁接、工匠扶持、平台展销、设计创意等多种措施办法,推动一批竹文化创意工坊形成美丽集群。

标签:安吉 生态立县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