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超九成工业企业恢复生产 长期订单有所增加

发布时间:2018-03-05 07:24:54 来源: 湖州日报 邵鼎

  (原标题:我市九成工业企业复工)

  这几天,位于吴兴区科技创业园的湖州高源金机械有限公司内一派繁忙景象。机械的轰鸣声、车辆的行驶声、货物的装载声在这里形成了别样的“交响乐”。总经理田峰告诉记者,年初七企业就恢复了生产,最高峰时企业上下都在24小时赶工。“2017年我们的销售增长了50%以上,今年企业的订单已经排到了年底,许多明年的订单客户都已经提前洽谈业务,实现‘开门红’我们志在必得。”田峰信心十足地说。

  像“高源金机械”一样,春节刚过就恢复生产的企业在湖州不在少数。调查显示,全市2851家规上工业企业中,九成以上企业在正月十五前就实现复工。据对323家重点骨干企业调查情况看,春节不放假企业有20家,超九成企业在正月十二前就实现了复工,情况明显好于上年。

  从订单情况看,目前湖州规上企业中长期订单有所增加,节后手持3个月以上中长期定单企业达1314家,占比50.5%,高于上年调查8.2个百分点。分产业看,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类企业中,预期2018年订单增加的企业分别占36.3%、37.9%和33%,分别高于面上调查4.1个、5.7个和0.8个百分点,全市符合产业发展方向的企业接单总体乐观。

  良好的发展形势也带动了企业投资的热情。这几天,华祥(中国)高纤有限公司正在谋划新项目的相关工作。行政副总陈炜告诉记者,围绕绿色智造的主线,目前投资4亿元购入的60多台技改新设备已经完成安装,今年企业产值将提升10%左右。而投资近30亿元打造的二期项目在今年也将提上议事日程,为“华祥高纤”谋求更深层次的发展提供新动能。目前战略性新兴产业、高新技术产业、装备制造业类重点骨干企业投资呈扩张态势,如东尼电子、欧诗漫、德马物流等28家企业今年投资都将增长20%以上。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受全球经济持续复苏、国内经济加快回升的支撑,广大工业企业市场接单较为稳定,盈利水平加快提升,投资扩产信心增强,企业节前停工天数较往年减少,节后复工情况总体较快。

标签:湖州 工业 企业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