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兵分多路拜访回乡游子 德清春节招商“不打烊”

发布时间:2018-02-22 17:17: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虞高岚 万琦 程昊)2月20日,正月初五。德清县商务局局长宣坚锋和该县上海招商组副组长姚学良、浙南招商组副组长宋小莉来到了钟管镇。他们此行是要拜访德清上海商会副会长姚翔。

  姚翔今年四十出头,是上海麒祥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江苏麒祥高新材料有限公司两家公司的董事长。这位博士研究生平日里忙于创业,很少回家。如今江苏麒祥被认定为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公司渐渐走上轨道。春节得空,姚翔带着妻儿回到钟管老家。

  招商人员的登门拜访让姚翔感动不已,加上姚翔与姚学良、宋小莉都是初中同学,话匣子一下子打开了。“作为高新技术企业,面临的最大难题是人才稀缺。德清紧靠上海、杭州,交通便利,相对于现在公司所在的江苏淮安,人才优势要明显一些。”姚翔高中毕业后就读于青岛科技大学,而后在外创业。

  听了宣坚锋以及两位老同学对德清产业发展的介绍后,他更加坚定了回乡创业的想法。“如果可行的话,想借助德清临杭新材料园,建立科技服务站,引进海归创业团队,开发高性能绿色新材料项目。”

  离开姚翔家,宣坚锋和宋小莉又来到了德清商会大厦拜访宁波湖州商会副会长、天航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徐芳泉。徐芳泉说,河海联运是水路贸易的新模式,作为德清本土的外贸服务型企业,他希望抓住机遇,投资建设一个毗邻德清港的物流园区,为德清外贸经济添一份力。

  宣坚锋等人忙碌的一天是德清县所有招商人员的春节假期写照。德清县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大力实施项目引进“五百”工程,完善“7+1”重点产业精准招商机制。力争引进投资超百亿元项目1个、世界五百强企业直接投资项目1个、签约“大好高”项目100个,实到外资1.8亿美元。蓝图变为现实,需要的是实干担当。为此,春节期间,德清县招商人员不忘招引项目,放弃休息时间拜访回乡游子,把春节过成了“招商节”。

  2月17日是大年初二,该县浙南招商组组长陈小荣也是行程满满。除了到莫干山与北京、上海客商洽谈项目外,还要拜访回乡的重点客商。春节假期的忙碌换来的是一个个有效的项目信息。陈小荣拜访了上海伦达实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斌。他说,董总来德清很多次了,对德清投资环境十分满意,表示将与世界500强企业合作,在这里建设一个投资15亿元以上的大健康医疗养生产业项目。目前,项目可行性计划正在完善中。

  据了解,春节期间,德清驻点招商各大片区通过互联网、微信、电话、短信等形式,向德清北京商会等海内外协会及客商拜年达800余次,收集招商线索30多条。

标签:德清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