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小记者播报丨春节将至 我最期待的事情就是去乡下找寻浓浓的年味

发布时间:2018-02-12 15:50:16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12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张泰来)我的老家在吴兴区八里店镇陈家湾。那儿是一个不起眼的小村庄,没有城市的繁华,没有集镇的喧闹,也少有车水马龙的车辆。但她平静、祥和、亲切。过年时的一些有趣的风俗,更使她增添了几分活力。所以我早就盼着去乡下过年。

  图片来源于网络

  乡下人过年的重头戏是年三十,年三十是小孩们最快乐的一天,流传着一句谚语:“年夜饭,孩子闹;人丁兴旺,幸福到。”平时被大人们叫做“鼻涕狗”的孩子们年三十成了“香饽饽”。为了多拉孩子来自己家,有的下午三点就做好年夜饭打时间差,有的走家窜户上门预定;还有的干脆半路拦截。孩子们把年夜饭吃成了“百家饭”,在村庄的小路上嬉闹玩耍,热闹非凡。这一路“秋风”打下来,我们个个是山珍海味撑破肚,红包糖果挣个够!

  吃完年夜饭,孩子们傍晚还有一场戏,叫做请“蚕花娘子”。每人手提一个灯笼,绕着村庄走一圈。边走边唱着老祖宗留下来的歌谣:“猫也来,狗也来,花蚕宝宝到我家来。大元宝滚进来,小元宝门槛下面钻进来……”很多大人也跟在孩子们后面,各式各样的灯笼形成一条长龙,宛如挑龙灯,把年三十活动推向了高潮。

  指导老师:湖师附小教育集团黄一真

标签:年味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