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我喜欢雪! 因为纯白的你承载了我多少快乐回忆

发布时间:2018-01-27 20:46:01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李璋菡)清晨,妈妈急促地边推边叫我:“甜甜,快起床。下雪了!”耶!下雪了。我一骨碌地起床,打开窗户一看:啊!外面的世界白雪皑皑,只见千万朵雪花好似白衣天使,飘飘然从天而降,陆陆续续地扑向大地的怀抱。这六瓣的雪花儿像玉片,像柳絮,像小花儿,纷纷扬扬,仿佛为我们挂起了一幅通天扯地的白色纱帘。

  透过纱帘望去,那远处的高楼大厦如琼楼玉宇,若隐若现,好像在雾中,又好像在云里,美丽极了。近处的树上开满了银色的花朵,真是“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啊!房顶白了,车身白了,大地白了,好一派银装素裹!

  我迫不及待地跑出门外,捧起一堆雪捏成一团,向着前方扔去。我的手、我的身子虽然寒冷,但我全然不顾,沉浸在这美美的雪景中。

  “甜甜,快来看照片!”外婆拿着相册把我叫回了屋里,指着其中的一张照片说,“这是你出生后遇到的第一场雪所拍的照片。那是2008年初,是多年未遇的一场大雪哦。”我看着照片上妈妈抱着才两个多月的我站在高高的雪堆旁。哦!原来七十多天的我就认识了你:洁白的雪,纯洁的雪。我的小眼看着你,仿佛在说:“我喜欢你!”

  外婆翻着相册,忽然我的眼睛一亮:“这张又是下雪时拍的照片。”“是的,那是2013年的那场大雪。”照片拍的情景让我记忆犹新。五岁的我,拿了小铁锹、小桶等工具和爸爸妈妈一起第一次玩雪,做成了这只可爱的雪鸭子:两颗黑豆是雪鸭子的眼睛,一截胡萝卜是雪鸭子扁扁的嘴,一个红红的塑料盘子便是雪鸭子的帽子。看着惹人喜爱的雪鸭子,我与它来了个亲密合影。爸爸妈妈对我说:“甜甜,鸭子是不怕冷的,这样的寒冬,照样在河里游泳。”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告诉我要像鸭子一样有勇气。

  接着我们翻到了2016年那场大雪的照片。记得那一天,我们冒着寒风来到太湖山庄,我第一次看到了雪后气温骤冷而形成的大自然冰雕。那一根根、一排排尖尖长长的宝剑般的冰雕垂挂在铁栏杆上、水泥柱子上,煞是壮观。我捧着外公好不容易给摘下的“冰雕宝剑”爱不释手,直到在我手中融化为止。

  雪,你是那样纯洁,那样美丽。让我小小年纪就有了满满的回忆。雪,你虽寒冷,“瑞雪兆丰年”,却有着一颗温暖的心。我喜欢你,我爱你!

  指导老师:爱山小学教育集团章菊芳

标签:回忆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