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好雪片片 不落别处 逐梦路上记得有双发现美的眼睛

发布时间:2018-01-27 20:46:0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沈秋瑜)今天下雪了。来到公园里赏雪,自以为人很多,惊奇的是只有一堆孩子扎在雪地里堆雪人、打雪仗,大人少得出奇。

  走在小桥上,雪花落在积得厚厚的雪褥上面,听去似瑟瑟声,使人感到更加沉寂。抬头看见对面的金色地中海小区,扇扇窗户紧闭,抹着一层浓浓的雾气,谁也没有在家里赏雪的意思。

  来到潜山湖口,景色之美足以打动我心:雪粉腾扬,像笼罩着大地的银色的雾,在日光中闪闪的似火星,在灯光下闪闪的似萤火虫。这么美的景色,为何成人无动于衷呢?转回身去,清洁员奶奶正用她那长满了冻疮的手拿着扫帚一点一点把雪扫干净。白发丝在雪中飘动,饱经风霜的脸,有些脏乱的衣服,让我不禁叹了一口气:“大人们连雪景都不屑一顾,又有谁能关注到这些生活中的明净之雪呢?”

  倒是孩子们能发现美,认真赏雪、开心玩雪,这也是大人们无法比较的似水年华,纯真的年华。

  我们都明白,对一样十分美好的事物,用再多再好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出来,只有亲眼所见。如林清玄所说:“就像我们站在雪中,什么也不必说,就知道雪了。在雪中的孤独,总比在人群中热闹的寂寞与迷惑要好些。”

  望着雪,我想起了伟大的禅师庞蕴说的:“好雪片片,不落别处!”我们生活中的纯净之雪也是如此,雪,美丽地落下,散了,不见了,但却灌溉了我们的心田。

  人生路漫漫其修远兮,在追求梦想的同时,不要忘了发现美的眼睛。

标签: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