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争当文明志愿者 最美的雪景就在身边

发布时间:2018-01-27 20:46:1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小记者 张泰来)拍一张雪景,一直是我梦寐以求的愿望。今天天刚亮,我就亟不可待地从床上跳下,拉开窗帘往外一看,激动得手舞足蹈。“爸爸妈妈快看,雪、雪、真的是雪!”我边说边匆匆套上衣服,向楼下跑去。跨出大门一看,哇!好美的雪景。大地,半尺多厚的积雪像铺上一层白绒绒毛毯,那样的洁净透亮!树木像一尊尊白珊瑚,玲珑剔透!还有那座凉亭,屋檐下一根根倒垂的冰凌闪闪发光,犹如《西游记》中的龙宫!这美丽的雪景,看得我眼花缭乱,竟不知道拍哪个是最好。

  我忽然想起背过的那首古诗“墙角数枝梅,凌寒独自开。”对,就拍雪中的梅花。好久,我终于找到小区里那棵腊梅,拍下了这位花中君子挺立雪中、香花盛开的美景。“这应该是最美的雪景。”正当我自我欣赏的时候,小区大道传来一片嘈杂声。“小伙伴们在打雪仗?堆雪人?”我带着疑问寻声跑过去。

  小区的大道上自发地聚了好多人,他们带着各式各样的工具,铁锹、扫把、锄头、水桶、锅铲……十八般兵器全上。男女老少穿着不同颜色的衣服,在雪地上排成一条五彩缤纷的长龙,他们挥舞着手中的工具,清理大道上的积雪。

  一位老爷爷告诉我,这积雪不及时清理,上班上学行走困难,还不安全。“噢,原来是一场人雪大战啊!”大人们热火朝天的场面感染了我,我随手捡起一块抹布,擦洗大道边的树立的宣传栏。宣传栏中“文明,从身边做起”几个红色的大字,这时在雪中显得格外耀眼。

  人多力量大,一会儿“战斗”宣告结束。宽敞、洁净的大道上各种车辆有序缓慢前行。我忽然想起,这扫雪的场面不是最美的雪景吗?急忙掏出手机想留下这一幕,可惜人们都已经离开了。

  指导老师:湖师附小教育集团黄一真

  

标签:文明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