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除冰铲雪 莫干山镇佛堂村党员干部勇当畅路“先锋”

发布时间:2018-01-27 10:07: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月2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抓紧去撒盐,气温这么低,待会路面肯定冰冻。”1月26日下午,德清县莫干山镇佛堂村党支部委员、村主任袁锡峰铲完雪刚回到村委办公室,没顾上喝一口水,就又喊上村委班子成员和几名党员去路上铺洒工业盐。

  佛堂村位于莫干山镇西北部,海拔120多米,温度较山下最起码低3℃。“这雪从24日开始下,一直到今天凌晨3点才停,积雪厚度起码有20厘米了。”村支部书记夏金成告诉记者,他昨夜在村里值班一夜没睡好,佛堂村村口一条是通往安吉的递筏线,一条是通往后坞村的镇道,他担心大雪把路堵住,给来往的车辆和村民造成不便,于是早晨6点就喊上村两委班子成员去路上铲雪了。在村两委班子的带头下,全村40多名党员和不少村民纷纷拿着铁锹和扫把赶来,加入铲雪的行列。挥铁锹、扫积雪……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上午10时两条路就全部贯通。

  “我们佛堂村的村民住的比较分散,下雪前几天,我们就开始白天夜里连续排查各个自然村的危旧房,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和农户,准备救灾物资,村干部连夜值守在村委办公室。为了村民的安全和出行,大家都很拼,特别是村主任袁锡峰。”据夏金成介绍,多年来一直在外办企业的袁锡峰是去年5月新当选的村主任,当上村主任后,袁锡峰把全部心思都扑在村里,大半年来,只回过企业3次。

 

26日晚上,村支部书记和村主任连夜走访村里农户。

  这次下雪,袁锡峰位于杭州余杭区瓶窑镇的企业同样急需“救援”,产品发货运输、供水供电保障、员工生活安置……袁锡峰一件事情都没来得及处理,没有回一趟企业,只是给妻子打了一个电话交代:“村里需要我,厂里就交给你了”。

  “我是一名20年党龄的党员了,在关键时刻带头做好表率是应该的。”袁锡峰抖了抖身上的积雪继续带领村民撒盐铺路。

标签:莫干山 大雪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