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周卫兵: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发布时间:2018-01-22 11:11:09 来源: 长兴新闻 潘飞

  (原标题:周卫兵在全县农村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杨中校主持叶白云潘华明高胜华)

  1月19日,长兴县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周卫兵在会上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拉高标杆、真抓实干、创新破难,坚定信心再出发、凝心聚力谱新篇,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中校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白云、县政协主席潘华明、县委副书记高胜华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周卫兵指出,全县农村工作会议是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以来全县召开的第一个重大会议,充分体现了县委、县政府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高度重视。过去一年,长兴县的农业农村工作实现了农业持续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持续发展的良好局面,争取了一批荣誉试点、攻克了一批难点、打造了一批亮点,对此表示充分肯定。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要全力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一是要锁定一个目标。要围绕打造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这个目标,进一步拉高标杆、走在前列,推动产业更优、村庄更美、乡风更好、实力更强、农民更富。二是要突出两大提升。要突出效益提升、品质提档,着力通过实施农业农村六大工程,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大力培育农业创新主体,以农业增效来切实带动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坚持走产业特色化发展道路、加快农旅深度融合发展、注重开发与保护的关系。要实现“外在美”和“内在美”的有机统一,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大力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三是要打好三大攻坚战。要打好集体经济壮大攻坚战、农民增收致富攻坚战、垃圾分类攻坚战。四是要凝聚四方力量。政府要给予政策支持,深化落实“三联三帮”的工作机制;要切实加大金融资金对“三农”工作的投放力度,全力支持乡村振兴建设;要发挥社会的力量,撬动社会投资、发挥乡贤作用;要充分发挥群众的主人翁意识,自觉参与、融入到乡村振兴战略中来。

  杨中校在会上指出,一是农业发展质量要更高,要通过要素充分流动、项目招引带动、产业融合互动提质量。二是农村内涵要更美,要保护好生态、做好垃圾分类、培育好文明、抓好自治。三是农民获得感要更强,要加快农村人口转移、农民身份转换、生活方式转变。四是推进“三农”工作要更快,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进一步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长兴“三农”发展全省领先全市领跑:

  2017年,全县上下始终坚持聚焦效益品质、聚力改革创新,“三农”发展佳绩频频,保持了“全省领先、全市领跑”的良好态势。

  2017年,全县农业总产值达61亿元,同比增长0.6%,连续五年全市第一;农业增加值提高到34.5亿元,农业现代化发展水平综合评价排名全省第9名,农村居民人居可支配收入达29342元,增长9.0%。农村人居环境得到有效改善。新创建美丽乡村14个,实现美丽乡村创建全覆盖,成功创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乡镇2个、省级美丽乡村特色精品村7个,省级美丽宜居示范村2个,市级美丽乡村示范村16个;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危旧房治理等工作实施有力,成效明显。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等举措的实施为农户带来更多红利。17个乡镇级农合联、3个特色产业农合联共吸收会员1042名,培训新型农民500人次,为长兴农产品开拓了上海、江苏等市场。

标签:长兴 周卫兵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