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周卫兵强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发布时间:2018-01-19 11:07:11 来源: 长兴新闻 冯葛

  (原标题:周卫兵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合联工作时强调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1月18日下午,长兴县委书记周卫兵在调研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和农合联工作时强调,要积极发挥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的作用,深入落实“十百千万”工程行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周卫兵一行先后前往长兴县大闸蟹产业农合联基地,李家巷镇许家浜村、章浜村,长兴县巨峰葡萄联合社等地开展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村级集体经济项目建设和农合联发展情况。

  近年来,长兴大力实施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以奖代补项目,一大批造血项目取得显著成效。2017年,全县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达3.61亿元,经营性总收入达1.2亿元,同比2012年分别增长40.47%和53.58%。此外,全县目前已建成1个县级农合联、17个乡镇(街道、园区)农合联、3个特色产业农合联,共吸收会员1042个,2017年共培训新型农民500人次,为长兴农产品开拓了上海、江苏等市场。

  就下一步工作,周卫兵强调,要积极发挥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工作的作用,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一要不断拓宽集体经济增收途径。通过部门结对、信贷支持、政策扶持、资源整合等途径,鼓励各村添置固定资产,不断增强村级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二要深入落实“十百千万”工程建设。以十大农业特色产业建设为基础,做强百个农业合作社,带动千户低收入困难户,实现每户每年增收一万元的目标。三要切实加强美丽村庄整治提升。持续开展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景区化工程,建设一批具有“江南韵味、太湖气息、长兴特色”的精品村庄。以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为抓手,着力打造村强、民富、景美的长兴乡村振兴先行示范区。

  县委常委史会方一同参加调研。

标签:壮大 集体经济 农民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