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全国首个城乡发展地方标准规范今起在德清实施

发布时间:2018-01-17 16:56:29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浙江在线1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1月17日,由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牵头起草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指南》正式实施,这意味着德清县城乡一体化改革工作从此有据可依。据悉,这是全国首个城乡发展一体化县级地方标准规范。

  记者了解到,该指南以“五个一体化”和“一个长效机制”为总体框架,在城乡规划建设、经济发展、基本公共服务、社会治理、生态环境保护等5个方面提炼了105项量化指标,对相应的建设内容提出具体的技术依据。在技术层面上给予指导,使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更明晰,为德清县后续城乡一体化发展提供“标准答案”。

  据悉,自2014年3月省政府正式批复同意德清县成为城乡体制改革试点以来,该县在城乡规划建设一体化、农村产权、城乡要素市场化配置、行政审批、县域经济向都市区经济转型发展、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生态建设保护、创新社会管理等八大城乡体制改革重点领域全面推进50多项改革,有效推动了该县城乡一体化发展。

  “我们经过大范围排摸,共梳理出德清17项城乡一体化发展中的亮点,已先后制定并发布了《城乡保洁一体化作业规范》《城乡基本公共教育一体化建设与管理规范》等13项地方标准规范,并即将完成并发布城乡供水、中小学食堂、中小学校车、城乡户籍迁移等4项地方标准规范,逐步构建起一个城乡一体化发展标准体系。”德清县市场监管局质量与标准计量科科长王树凉介绍,此次实施的《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指南》,从“做大做强中心城区、做精做全特色小镇、做优做美美丽乡村”三个层面探索建设城乡区域协同发展、联动发展、一体发展的城乡发展一体化道路。

  各项标准

  德清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城乡发展一体化过程中需要标准化手段来保障空间、生态、经济以及社会等各层面资源要素更为顺畅和有序交换。《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指南》作为国内首个县级地方标准规范,将有助于城乡发展一体化建设的成功经验、有效模式加以固化并复制推广,为解决从先行先试到有效覆盖的最后一公里问题提供科学路径。

  德清县雷甸镇以标准化建设的幸福邻里中心

标签:首个 地方 标准规范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