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湖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4 11:51:06 来源: 湖州日报

  (原标题: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湖举行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 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陈伟俊讲话)

  1月2日至3日,中共湖州市委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在湖州举行。

  出席全会的市委委员52名、候补委员10名。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

  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要求,认真总结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研究部署今年任务,审议通过《中共湖州市委关于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决定》。

  市委书记陈伟俊讲话并就《决定》(审议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就抓好经济工作讲话,市委副书记陈浩等出席会议。

  全会指出,市第八次党代会以来,新一届市委常委会在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在湖州的生动实践,重抓认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圆满完成集中换届任务、高标准建设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全力推动国家重大战略落地、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举办湖商发展大会、扎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等八件大事和坚持以“两山”理念为引领、着力建设生态文明,以“六重”工作为抓手、着力加快经济转型,以改革创新为引擎、着力增强内生动能,以均衡协调为方向、着力统筹城乡发展,以重大交通建设为支撑、着力扩大对外开放,以文明创建为龙头、着力发展先进文化,以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为要求、着力增进安定团结,以百姓增收致富为目标、着力改善民生福祉,以防范风险为重点、着力创新社会治理,以管党治党为保障、着力加强党的建设等十个方面工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奋勇拼搏、创新实干,朝着加快赶超、实现“两高”的奋斗目标迈出了坚实步伐。

  全会强调,当前的湖州正处在重大战略机遇期、经济走势上扬期、高端要素加速集聚期,宏观利好的组合效应正在不断显现、赶超发展的蝶变效应正在加速形成、竞争优势的叠加效应正在持续累积。全市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州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努力为全省、全国提供更多的湖州经验、湖州样本。要突出使命担当,突出绿色发展,突出统筹推进,突出人民至上,突出党建保障,以生动丰富的实践不断彰显“两山”理念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努力到2020年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2035年高质量基本建成现代化生态型滨湖大城市,高水平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本世纪中叶,高水平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

  全会强调,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决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一定要把南太湖建设好”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一张蓝图绘到底,大力弘扬红船精神、浙江精神,持续深化“四新”主题实践,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奋力当好践行“两山”理念的样板地、模范生,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全会强调,要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今年主题,牢牢把握理念转换这个前提基础、动能转换这个根本路径、结构转换这个主攻方向、效率转换这个关键所在、环境转换这个重要保障,正确处理好稳和进的关系、破和立的关系、实体和虚拟的关系、即期和长远的关系、发展和惠民的关系,全面推进湖州发展的高质量、加速度、均衡性、可持续。要坚持“八个为先”的基本原则:坚持高举旗帜、方向为先,“两山”引领、保护为先,质量第一、效益为先,改革创新、活力为先,扩大开放、融合为先,民生为本、均衡为先,平安底线、治理为先,从严治党、保障为先。要重点抓好六个方面:以“统筹治理”为基础、进一步创优美丽环境,以“三美”同步为支撑、进一步创靓美丽城市,以“三位一体”为保障、进一步创造美丽经验,建设更新境界的生态文明;深入实施重大战略,着力调优产业结构,精准推进项目招引,大力发展实体经济,不断深化改革创新,持续扩大对外开放,建设更有效益的现代经济;坚持把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做深富民、惠民、安民的文章,建设更加幸福的民生家园;以核心价值引领意识形态,以精细管理提升城市品质,以先进文化滋养思想道德,建设更高水平的文明城市;依法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巩固发展爱国统一战线,全面深化法治湖州建设,建设更具活力的民主法治;重抓理论武装、依规治党、铁军建设、基层基础、监督执纪,建设更为坚实的党建工程。

  会议强调,做好2018年经济工作必须把奋力赶超争先作为根本任务,把攻坚克难致胜作为当务之急,把提升质量效益作为核心追求,把改革开放创新作为源头活水,把放大特色优势作为现实路径,把大兴务实之风作为工作铁律。重点要突出项目第一,着力抓实产业投资;突出绿色智造,着力做强实体经济;突出创新创业,着力增强动力活力;突出改革深化,着力强化制度供给;突出开放融合,着力提升发展格局;突出生态优先,着力提升城乡品质;突出风险防控,着力确保安全运行;突出民生改善,着力促进共建共享。

  全会强调,湖州特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是一条创新为第一动力、协调为内生特点、绿色为普遍形态、开放为必由之路、共享为根本目的的高质量发展之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保持战略定力,发扬钉钉子精神,始终坚持“一个聚焦、八个聚力、一个保障”,即聚焦加快赶超、实现“两高”;聚力生态文明建设,聚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低收入百姓增收、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聚力以“最多跑一次”改革撬动各领域改革,聚力“三去一降一补”,聚力“六重”工作,聚力谋大招强,聚力区域协调发展,聚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力把全会确定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当前还要持续深入抓宣讲,毫不放松抓经济,尽心尽力惠民生,全力以赴保稳定,持之以恒正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

  全会号召,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努力为加快赶超、实现“两高”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标签:陈伟俊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