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鄣吴归仁里老街上榜省文化创意街区 凭借的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12-27 15:41:11 来源: 安吉新闻 丁峰

  (原标题:鄣吴归仁里老街上榜省文化创意街区)

  白墙黑瓦、栗色的窗棂、火红的灯笼,安吉县鄣吴镇归仁里老街上,游客总会被两旁老宅里传出的手工制扇打磨声吸引,走进去观赏购买。

  制扇创意文化浓郁、老街古色古香,正是凭借这些,归仁里老街日前正式成为全省2017年度30个文化创意街区之一。

  “文化创意街区主要围绕特定文化主题展开。”鄣吴镇党委委员徐聪介绍说,文化创意街区以特色文化产品设计、研发、生产、销售为主要业态。

  鄣吴镇在归仁里老街的打造上倾注了大量心力。2015年11月,归仁里老街进行立面改造,沿街30余户100多间商铺统一改为江南民居风格,路面也铺上了石板。在今年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行动中,改造进一步升级,挂在商铺墙体上的空调全部罩上了印有“扇业小镇”等字样的箱体,“五线”全部落地,吴昌硕的六瓣梅花、枇杷等题材被绘上墙体,凸显集镇文化特色。

  当地村民也为归仁里老街的文化创意街区建设贡献力量。老街改造中村民“好说话”“没怨言”等自不必说,在业态补充完善上,苏吉制扇厂的负责人徐志明上半年投入250万元,在老街上创办了匠易文化发展有限公司,集竹扇展示、制作、销售和住宿于一体,全面展示、传播鄣吴的扇文化;心然竹木负责人郭建平在老街上的展示馆装修进入扫尾阶段,建成后将集竹工艺品展示销售、制作教学功能于一体,为老街的文化休闲增添一份“色彩”;除此之外,老街茶馆、家风馆等不同类别的休闲参观点也已投入运营。

  “目前正在和西泠印社洽谈,准备引入艺术家工作室,对老街业态进行统一规划开发。”徐聪说。据了解,归仁里老街是集镇昌硕路中的一段,目前总长260米左右,鄣吴镇准备将老街的文化创意产业向两头延伸,覆盖整条昌硕路,长度达到2公里左右。

标签:鄣吴 创意 文化街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