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人大代表问政会昨举行 钱三雄讲话 胡菁菁主持

发布时间:2017-12-13 11:29:04 来源: 湖州日报 张锋

  (原标题:关注市容和环境卫生深化建设城市文明)

  为更好推动《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的贯彻执行,督促支持政府依法加强城市管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湖州12月12日举行人大代表问政会,与会市人大代表围绕“关注市容和环境卫生,深化建设城市文明”主题,与市政府部门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互动。

  湖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钱三雄出席问政会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代表问政作为开门听建议、开门做决策、开门晒结果的重要契机、重要平台,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政于民,全力打造为民、务实、清廉、高效的透明政府,提高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菁菁主持,市领导王德胜、董立新、杨六顺等参加。

  在听取了湖州关于贯彻实施《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工作汇报后,各位市人大代表围绕共享单车、停车难、犬类管理、小区物业管理、流动摊贩管理、垃圾分类等问题,畅所欲言、积极提问,市政府有关部门虚心坦诚,直面问题,认真回应。双方面对面、零距离,实事求是的问与答,为政府依法加强城市管理,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更好地找准了短板、指明了路径。

  钱三雄指出,“关注市容和环境卫生、深化建设城市文明”是政府要着力抓好的重点和难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人大代表就此进行专题问政,非常及时、十分必要、很有效果。代表的提问有的放矢、拳拳到肉,提出了许多当前城市治理中的实际问题,指出了许多政府需要加以重视、加以改进、加以提高的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要把抓好市容和环境卫生、深化建设城市文明作为必修课、必答题、必选项,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确保承诺兑现、落实到位。

  钱三雄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翻篇归零、拉高标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争当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的要求与行动自觉,贯彻实施好《湖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巩固提升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动城市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要重视抓住关键小事,精益求精提高治理水平。精益求精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精益求精回应和满足市民的美好生活需要,精益求精研究好丰富多彩、灵活有效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要担当落实、精准到位。做到事事有人管、人人有责任,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城市治理,奖勤罚懒、奖优罚劣、刚性兑现,以认真担当的精神落实好各项工作。

  胡菁菁指出,城市建设和管理,一直以来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也是广大代表和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在市委领导下,市政府及有关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求为标准,以贯彻实施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依据,开展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工作。对照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对照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相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务求责任落实到位;坚持依法行政,务求督查考核到位;抓住重点难点,务求方法措施到位;健全完善机制,务求常态管理到位,把我们的城市文明建设推向高质量高水平。

  

标签:人大 问政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