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莫干山镇青创明星沈晓承:把民宿打造成家的模样

发布时间:2017-12-08 17:50:3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祝莹仪)沈晓承是土生土长的莫干山人,和很多年轻人一样,大学毕业后想走出农村去大城市里发展。2004年毕业后,他就跟着几个学长去了宁波,开始了国际物流工作生涯。从最初的实习销售做起,工资只有1200一个月。经过十年的磨练奋斗成了公司副总经理,年薪也增加到了20万以上。

 

  然而,随着在外奋斗的日子越久,沈晓承对家的眷恋也越来越深了。沈晓承坦言,大学毕业时的他,十分向往都市的繁华,喜欢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但一路打拼过来,异乡生活的压力和身为独子必须赡养父母的责任,让他渐渐有了回乡创业的打算。

  那么,回家创业做什么呢?

  沈晓承发现,这几年莫干山环境越来越好了,基础设施也越来越完善,小城镇建设正在不断地改变着家乡的面貌。加上这几年乡村旅游慢慢的成为城市人的一种生活习惯和时尚,莫干山民宿正在蓬勃地发展着。

  “2014年夏天,莫干山的洋家乐一房难求。”沈晓承说,这更坚定了他回家创业做民宿的念头。2015年初,32岁的沈晓承正式告别在宁波的10年漂泊,和妻子一起回到了莫干山。

  回到家乡后,红红火火的民宿经济让沈晓承想大干一把。他和亲戚共同出资,把自家原有的农家乐转型升级成现在这家名叫“清研·莫干山”的高端民宿。民宿的装修以竹子为主要装饰材料,追求极简的装修风格,让客人有最舒适的入住体验。

 

  沈晓承家的民宿是老房子改造的,结构有很大的局限性,他在290平方的一个平层中只做3个房间,平均每个房间面积90多个平方,整幢房子总共做了5个房间。这在当时是没有的,家人对于这个也不是很理解,房间肯定越多越赚钱,明明可以做10个,为什么只做5个呢。

  “除了要营造一个安静的氛围,减少相互间的干扰,也是考虑到我们想做一个真正的家庭式民宿,全部自己来管,必须要控制规模。”在他的坚持下,家人最终还是相信他的眼光,“清研”不追求做大做强,这里就是家常的模样。

  现在,沈晓承的孩子也出生在莫干山脚这片熟悉的土地之上。他说,这里有清新的空气,也有如画的风光,更有至亲的家人和好友相伴,与他一起见证一份新的事业与一个新生命的成长,生活的幸福感前所未有。

  【读者福利】

  看了沈晓承的创业故事,你是不是很想去“清研”民宿住上一晚呢?沈晓承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提供了淡季非节假日、非周末民宿体验一晚。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创业编辑:沈洁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