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雷甸镇青创明星徐鑫北:年轻人创业 有行动才会有改变

发布时间:2017-12-07 16:17: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叶诗蕾 通讯员 程珑)1984年出生的徐鑫北进入室内装修设计行业已有十余年。2013年,他辞掉了在知名设计事务所的工作,选择成立公司自主创业。4年过去了,公司营业额即将突破3000万元,这个30多岁的年轻人也已成长为行业中的佼佼者。他会跟我们分享怎样的创业故事呢?

徐鑫北

  徐鑫北是绍兴嵊州人,毕业于浙江树人大学环境艺术系,曾在杭州林跃设计事务所担任首席设计师。“从辞职到创业其实就是一个念头的事,遇到了不错的项目,在朋友的支持下,就出来单干了。”2013年4月,他用四处借来的10万元在杭州成立了自己的第一家公司,杭州兆庭装饰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商场展示柜等展具。徐鑫北凭借敏锐的行业触觉和敢闯敢拼的年轻干劲,稳扎稳打,逐步进入商业道具设计生产领域。

  “第一年就赚了100多万,公司规模和业务急需进一步拓展。”于是,2014年,他果断决定,将公司搬迁到毗邻杭州、租金相对实惠的德清雷甸和平工业园,成立了德清兆庭装饰有限公司。德清的公司负责生产加工,杭州则主要负责销售。

  在外人看来,徐鑫北的创业之路似乎走得格外顺利,但他告诉记者,其实在初创期还是走了不少弯路。

徐鑫北设计和打造的样板房

  “记得有一次在做一个商场展示柜的订单时,由于前期沟通不够,忽略了商场电路规范等方面的问题,导致产品全部报销。”徐鑫北说,得知产品没通过后他立刻重新备货,加了三天三夜的班只为赶上最后交货期。“那会开车都是开5分钟停5分钟,累到不行,只能争分夺秒地在路上休息一会。”

  虽然成本翻倍,这笔买卖算是亏了,但好在赶制的第一批产品通过了商场验收,徐鑫北还是守住了公司的诚信。“这件事情也给了我一个教训,为了避免不必要的损失,事先一定要跟客户多沟通、多交流。了解对方各方面的需求,提前实地考察和测量,才能做出令客户满意的产品。”

  就这样,徐鑫北在挫折中慢慢成长,不断积累经验,又先后成立了浙江奥贯整体家居有限公司、木舍木作设计事业部和中轶清庭软装事业部,形成固装、软装、饰品一条龙的产业链。尤其在别墅、酒店、会所等中高端场所的木作设计和施工赢得市场好评,在业界也享有良好的口碑。

  青年人要站得高才能看得远。徐鑫北没有驻足停留在现有的成绩上,而是继续谋划未来发展方向。“现在公司已进入成长期,产品工艺和自动化水平都到了新的一个阶段,下一步,我们要提高自主研发能力,生产更多创新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

  对广大青年创业者,徐鑫北也给出自己的建议:创业一定要果断,看到机会不要迟疑,不迈出第一步怎么会有未来?遇到困难不要退缩,因为解决了它才能继续前进,你和你的公司也会在“遇到问题”和“处理问题”的过程中成长起来。总之,有行动才会有改变。

  【读者福利】

  创客徐鑫北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提供了价值800元的花梨木装饰品一份,有想要的吗?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创业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