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雷甸镇青创明星姚鸿良:辞去阿里工作专业生产猫窝

发布时间:2017-12-07 16:07:54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浙江在线 程珑 宣言)阿里巴巴是很多年轻人心目中理想的公司。

  可德清县雷甸镇塘北村人姚鸿良竟然在阿里巴巴工作4年后辞职,放弃了让普通白领羡慕的高薪。如今,他创立了德清德盛宠物用品有限公司,专业生产猫爬架产品(俗称:猫窝),供猫栖息、玩耍。

  自大学起,姚鸿良的心中就有一个创业梦。大学期间,他开始尝试自主创业。利用课余时间,姚鸿良与同学一同创立了“HERO”工作室,专为中小企业制作门户网站。

  一次偶然的机会,姚鸿良看到了马云的演讲,有了要进入阿里巴巴工作磨砺自己的决心。功夫不负有心人,2006年3月8日,姚鸿良应聘成功,进入阿里巴巴国际业务部负责销售工作。

  在阿里近4年的学习和成长,姚鸿良积累了不少国际贸易和电子商务的经验。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怀着对青春的梦想和对创业的热情,2009年10月8日,年轻的姚鸿放弃了在阿里巴巴稳定优渥的待遇,开始了他的自主创业之路。

  辞职后,姚鸿良摩拳擦掌,打算大干一番。没曾想,本来与他一起创业经营外贸服饰的朋友因为个人原因未能达成合作。他只好另谋出路。

  “一次偶然机会,我在网络上了解到国内宠物用品的前景良好,存在巨大商机。”于是,姚鸿良在雷甸镇临杭开发区租了一间一百多平米的小平房,雇用了5名工人,办起了猫爬架生产车间。

  公司最新的宠物猫窝产品,目前已申请专利。

  创业之初,一没经验,二没资金,三没客户。但凭借几年的阿里巴巴工作经验,和对电子商务和网络营销的熟悉,姚鸿良首先想到通过网络广泛撒网。

  “我至今记得第一笔订单来自上海花鸟市场的一位顾客。只有几十件产品,总价值1000多元。”姚鸿良说,当时可激动了,自己还和工人一起共同完成的。

  姚鸿良边做边学,不断积累经验,客户不断增加,业务量也不断增长。功夫不负有心人,一年后,公司圆满完成了一年百万销售额的目标。

  这几年,借着电子商务的东风,如今,公司生产的猫爬架系列产品达70种之多,还申请了10多项专利。产品销售到欧美等国,年销售额近1500万元。

  “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这是姚鸿良的人生格言。接下去,姚鸿良将继续开发新产品,进一步拓宽市场,把企业做大做强,闯出属于自己的一片新天地。

  【读者福利】

  本期创客姚鸿良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提供了猫咪的小窝一份。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创客 猫窝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