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乾元镇青创明星刘中龙:诚意作招牌 顾客变成好朋友

发布时间:2017-12-05 07:18: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2月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沈晓颜)德清县乾元镇的刘中龙老家在安徽舒城,13年前,他随父母一起来到了德清,在这里遇上了同乡的妻子并成了家,两人不仅在德清一起创业开了一家属于自己的手机店,还在这里买了房安了家,小日子过得有声有色。

 

  回忆起当初刚来德清的情景,刘中龙也是很感概:“自己文化程度不高,工作并不好找,起初在德清县的一家小三夹板厂打工。也很幸运,在那里认识了现在一起携手并肩作战的妻子。”

  那时候,这对小夫妻每个月的生活开支仅靠在厂里上班拿的工资,日子过得并不不富裕。刘中龙和妻子商量,想要改变生活不如去开创一番属于自己的事业。经过前期市场调研和摸索,他们将目光投到了无需很大门面的手机店。

  “当时我们两个拿出了全部的积蓄,大概7万多。”由于前期租店面、购置店内东西花费不少,当开张时启动资金也所剩不多。刘中龙清楚地记得手机店开张那天,店里只有8部手机陈列在柜台里。虽然起点不高,但刘中龙坚信只要用心做事、用心服务、用心做人,一定能把店经营好。

 

  手机店开张半年后,刘中龙意识到店里的顾客大都是家人朋友来捧场,真正的顾客并不多,这可愁坏了这对小夫妻。那么怎样才能打开市场?刘中龙和妻子探讨后得出一个结论,那就是用真心和诚意打动顾客。

  就这样,不管顾客是来店里咨询商品购物,还是需要帮忙求助,刘中龙和妻子都以最热情的态度来面对每一个人,尽自己最大的力量让顾客感受到他们的诚意和优质的服务。慢慢的,小两口得到了越来越多人的认可,生意也一天比一天红火,很多顾客都会将自己的朋友介绍至刘中龙的店里。

  “顾客对我们的肯定,是我们前进最大的动力。将陌生的顾客变成我们的好朋友,这是非常有成就感的。”刘中龙说,曾经店里来了位老奶奶,儿女虽然给她买了手机却不会用,孩子又不经常在身边。老人来到店里后,刘中龙一遍一遍地教老人使用手机,从简单的开关机,到如何打电话、发信息、识按键,他都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为老人做演示,最后老人满意地回了家。从你那以后,老人成了小店的常客,不仅经常来找这对小夫妻唠唠家常,还时不时地送来自己家种的疏菜。

 

  在二人的不懈努力下,刘中龙的手机店业务在乾元手机行业里也名列前茅,曾多次获得移动公司的表彰。2013年还获得乾元镇镇府颁发的创业致富奖,刘中龙表示这是对自己的最大的鼓励和支持。

  对于未来,刘中龙有着明确的目标:扩大店面并给老年人提供免费的调试维护,为有需要的困难群体赠送爱心手机,让温暖传递下去。

  【读者福利】

  刘中龙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送上了价值300元的手机充值卡。

 
标签:创业编辑:王艺潼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