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舞阳街道青创明星徐建斌:办民宿圆了回乡创业梦

发布时间:2017-11-29 16:38:12 来源: 浙江在线 王钰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王珏)“隐芮”安静地裹挟在山地竹林中,它是德清县舞阳街道双燕村的第一家民宿。我们今天要介绍的青创明星就是民宿主人徐建斌。

  35岁的徐建斌带着黑框眼镜,斯斯文文,看上去并不像个生意人。然而,他的创业经历却比同龄的人要丰富得多。

  2001年,和大多数年轻人一样,刚毕业的他对大城市有着憧憬和向往,独自一人跑到杭州做起了三夹板生意。那几年,人生地不熟的他很拼也很辛苦,衣食起居都是自己打理。忙起来,连续吃一个礼拜蛋炒饭也是常有的事。

  2008年,家乡的快速发展让徐建斌看到了新的希望。他辞去大城市的工作,回德清余英坊开办了茗和茶馆。

  果不其然,生意的红火让当时只有27岁的徐建斌尝到了“甜头”,紧接着又在余英坊投资开了一家饭店。没想到,仅仅半年,饭店就倒闭了,投入的300万元打了水漂,这次打击让徐建斌一下子像变了一个人。“整个人没了工作动力,变得非常消极,这样的状态持续了两三年。”

  民宿“隐芮”

  有一家属于自己的农家小院,可以创业,兼顾生活,是徐建斌一直以来的梦想。2009年,“洋家乐”开始在德清西部崭露头角,徐建斌觉得自己老家双燕村的风景也不比莫干山差。于是,他一有时间就到处旅游考察,香港、福建、云南……哪里民宿办得好,他就到哪里去学习。

  这几年,双燕村关闭了村中所有的养猪场,发展生态农业。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徐建斌更坚定了自己办民宿的梦想。“如果我的民宿能成为双燕村的一个招牌,也是为家乡做了贡献,那比自己创业成功更有意义。”

  2016年3月,徐建斌在离自己老家不远处找到了一间85年建的老宅,他开玩笑地说,“当时看看真的老得快要坍了。”可正是因为这份“苍老”,让徐建斌一见钟情。留下了老宅粗壮却又古朴的房梁,他开始着手装修。

  老旧的木头、编制的吊篮、桌子上摆放的绿植、复古的墙壁……虽然没学过建筑或者设计,但民宿里的一草一木都是徐建斌精心挑选设置的。“有一次为了找一块合心意的木头,我在新市白彪一带不知道往返跑了多少次。”

  营业以来,很多客人都夸“隐芮”的设计充满艺术感,改变了他们对一般民宿的印象。 “就像小时候在水库边的竹林中,在‘隐芮’我会感觉远离城市喧嚣,安安静静待一整天也不会腻。”徐建斌说,他只是设计出了一种自己喜欢的生活方式。

  【读者福利】

  看完徐建斌的创业故事,想不想体验一下民宿“隐芮”?这里送出“隐芮”480元抵价券一张,仅限周一至周四住宿使用。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创客 民宿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