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舞阳街道青创明星虞儒雷:立志做大德清“中药谷”

发布时间:2017-11-29 16:41:47 来源: 浙江在线 陈志松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志松)流经德清县舞阳街道山民村的小溪南侧,耸立着一排排整齐的钢架联栋温室,里面种植了一千多亩铁皮石斛,是德清湘溪现代农业综合区“浙北精品中药谷”的生产基地。这个铁皮石斛基地的创建人,就是牧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虞儒雷。

  虞儒雷出生在温州乐清,从小在浓厚的商业氛围中耳濡目染,使他对商业有着浓厚的兴趣和独特的见解。2001年从同济大学毕业后,他回到乐清创办了浙江金桥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他的精心打理下,短短几年间,公司规模成长一百多倍,资产达两亿多元,年产值五亿元以上,成为美国GE、德国西门子、韩国现代等世界五百强企业的供应商。

  但是在2008年,国际性金融风暴来袭让虞儒雷考虑到了产业转型。而选择铁皮石斛,说来也是机缘巧合。有一次,虞儒雷来到德清,了解到以前资助的“大学生创业项目”——洛舍镇铁皮石斛基地市场前景非常不错,他当机立断,毅然决定将投入大、科技含量高的铁皮石斛项目作为产业转型的通道。

  2011年3月,占地1000多亩的牧歌铁皮石斛种植基地破土动工。谈起当时敢将4000多万元投入到与之前完全不同的领域时,虞儒雷说,高端中草药种植这个行业目前在国内很有发展潜力,现在大家都很关注养生休闲,这让他对健康产业的期望值很高。

  仅用半年时间,公司高起点、大手笔投资的12000平方米连栋温室建成。这个温室全部采用荷兰的自动化控制设施技术,配备雨水收集和灌溉系统、生物质燃料锅炉加热系统等,温室内铺设着高成本的可移动钢价苗床,装有风机湿帘系统。为了避免卷入恶性竞争,牧歌公司还与浙江大学、浙江中医药大学建立技术联盟,组建了一支优秀科研队伍,投入500多万元,建成1700平方米实验室。

  据悉,已培育成功的“牧歌一号”铁皮石斛品种,是目前国内品质最好的软脚石斛品种之一,它的有效成分多糖含量,比目前常规品种增加50%以上,在国内遥遥领先。

  如今,德清牧歌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已初步形成了集科研教育、育种及种植生产、中药材加工、中药健康养生等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基地。“接下去我们将整合各方资源,把‘浙北精品中药谷’打造成为省内最大的高端中药材生产、加工、科研、推广、体验基地。”虞儒雷说。

  【读者福利】

  创客虞儒雷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提供了精心培育的铁皮石斛盆栽一份。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创客 铁皮石斛 基地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