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洛舍镇青创明星嵇菲洵:产品过硬 营销思路也要超前

发布时间:2017-11-28 16:32:0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育桦)浙江巨峰木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嵇菲洵是一个年轻时尚、思维活跃的90后女孩。

  2012年,从浙江财经学院毕业的嵇菲洵,既放弃了在杭州大型金融企业上班的机会,又拒绝了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留学深造的机会,毅然回到家乡德清,从父辈手里接过企业发展的指挥棒,想要闯出一片新天地。

  回德清后的前几年,嵇菲洵一直在自家工厂的各道生产线上实习,边学边干。积累了一定基层经验后,去年,父亲让她试着熟悉工厂管理业务,分别在生产科、销售部以及财务部等部门担任经理。今年初,嵇菲洵终于通过了父亲的考核,正式接班成为巨峰木业的总经理。

  在“互联网+”时代,嵇菲洵展示了年轻一代的创新理念。她深知产品的质量是关键,只有质量过硬,用户才会满意,企业才能发展。为此,她将大学课程中的数据分析方法应用到生产上,设计并建立了一套产品质量追溯系统。

嵇菲洵正在检查产品质量。

  她让车间管理人员记录每班每道工序的产品数量、正品率等数据,并把这些数据录入电脑里,通过数据分析掌握生产情况。根据这套体系,任何产品出了问题,就能追根溯源。但由于公司的一号和二号厂区,共有6个车间,10多个工段,“用数据说话”的理念意味着要花更多时间监管和记录,这令很多员工不理解,使得产品质量追溯系统一时间难以在公司内部推广。

  为了说服员工,嵇菲洵克服压力,每天下班后就来到车间里,监督员工整理数据,分析原因,弥补质量缺陷。一连4个月,从未间断。慢慢地,公司板材、地板的正品率开始稳定了。产品质量追溯系统的建立和成功应用,让员工彻底服了这位90后“少掌门”。

  除了高质量的产品,超前的营销思路对于企业经营者来说也不可或缺。在上大学期间,嵇菲洵就对互联网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工作之后,她还和同学注册网店卖过化妆品,这些经历为嵇菲洵触“网”销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了能让产品更实惠地走进千家万户,嵇菲洵改变传统木业企业一般以线下销售,设立实体店为主的销售方式,和江苏一家网络科技公司开展战略合作,大力研发网上销售平台。今年8月,巨峰木业正式启动阿里巴巴和淘宝两个平台。

  作为网店的巨峰地板工厂直销店,目前只销售地板,每月销量在500平方米左右。与实体店相比,每平方米的价格要便宜100多元。网店推出后,线上销量每月都有20%以上的增长,不仅收获了客户的好评,销售面还一下子扩大到了全国范围。尝到了“互联网+产品”带来的甜头,嵇菲洵想乘胜追击,尝试在微信、APP等手机客户端卖产品。

  在嵇菲洵的带领下,网店和实体店同步运营,公司今年的销售额已突破1亿元,同比增长了两成。

  【读者福利】

  创客嵇菲洵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提供了浙江巨峰木业有限公司“各类地板销售价4折起”优惠券一张。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青创明星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