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新安镇青创明星孙丽东:如果我去养羊 一定要养放心羊

发布时间:2017-11-27 18:16:4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7日讯(浙江在线 通讯员 吴伟昊)“以前一门心思想做警察,现在我只想做个好羊倌。” 1988年出生的孙丽东有一个警察梦,却不想公考连续失利。就在他觉得前途迷茫之际,一篇关于劣质羊牛肉以次充好危及消费者健康的新闻报道让他萌生了自己养羊的想法。

  “如果我去养羊,一定要养出放心羊。”念头刚起,孙丽东没有盲目行动,先进行了市场考察,最终才将品种确定为湖州特产“湖羊”。之后,他便开始拜访周边养殖湖羊的农户及餐饮企业,开始创业。

  养殖湖羊并不简单,孙丽东走了不少冤枉路。2012年3月,他买了6只自认为品相良好的种羊,眼看着到5月份就要陆续生产,他每天都沉浸在小羊降临的喜悦中。然而,当小羊真的降临时,过低的存活率让他感觉很挫败,他知道那是养殖技术欠缺造成的。从那时起,孙丽东就开始向周边的养羊能手请教,主动学习养殖知识。

孙丽东

  有了养殖技术的积累,孙丽东打算扩大规模。恰逢村里一猪棚被拆迁,他立即抓住机会,在该土地上建了羊舍,同时贷款购买了100头羊。孙丽东依托网络寻找客户,并亲自驱车送货,客源逐渐稳定,养殖场也步入正轨。

  规模扩大后,孙丽东开始考虑如何召集村里的闲散劳动力,带领大家一起致富。于是,他成立了湖羊养殖合作社,鼓励周边农户参与养殖。

三羊牧业一角

  凭借超越同龄人的坚韧精神,在2013年的村级组织换届中,他以超高的票数当选村委班子成员。在村里上班近四年,孙丽东常常身兼数职,但他从未放下养羊事业。如今,他的三羊生态牧业有限公司已通过“湖羊标准化示范场”“省二级种羊场”“省美丽牧场”的考核验收,扩建后存栏量高达2300余头,成为德清县最具规范化的湖羊养殖场之一。

  眼界渐扩,下一步,他打算抓住农业供给侧改革的契机,大力发展生态农业,同时通过网销渠道进一步打响已注册的商标“东隅”。

  【读者福利】

  孙丽东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准备了一份自家产的湖羊羊排,4斤左右,吃货们是不是非常想要?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青创明星编辑:叶诗蕾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