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高新区青创明星廖明:带领中测新图推动地信产业发展

发布时间:2017-11-24 17:4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桂妃妃)2013年11月,受北京总部委派,廖明和其他3位同事来到了德清,负责创办浙江中测新图地理信息技术公司。筹建至今4年,中测新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一步步发展壮大。

廖明

  回首一路走来的创业历程,廖明遇到过很多困难,让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公司筹建初期遇到了缺资金、缺人手、缺项目的窘境。“我先是把以前的客户全部联系了一遍,其中有个合作多年的老客户正好有个20万元的无人机航测项目需求。”谈成合作后,廖明马上从兄弟公司抽调了几个技术人员,带着他们用两周时间完成了整个项目。客户立即支付项目款,公司启动资金的问题也随之解决。

  刚开始装修临时办公室的时候,公司连一个行政人员都没有,“我们这些一直搞技术、搞管理的人哪会做办公室的活儿?人手不够,没办法,大家只能学着干。”廖明和同事们自己刷墙、拉电线、采购办公家具,大家一起动手把临时的“新家”安顿好。“现在回想起来,那段时间确实很辛苦,但也过得特别充实。”

  在公司创办的前两年,廖明打探到金华市的一个航测成图项目有500多万的预算,是当时中测新图遇到的最大一个标。经过前期初步沟通后,廖明暗暗发誓一定要拿下。但是,中测新图面对的对手是省第二测绘院等一些老牌的甲级事业单位,挑战非常严峻。在标书最后统稿修改的时候,廖明带着副总经理叶冬梅和一位部门经理,住在北京总部旁边的一个宾馆里,三天两夜基本没有合眼,反复审稿、查资料、修改。“一直改到了最后一刻,差点没赶上去投标的航班。”廖明说。

  “在回来的高速上,我们接到了中标的电话通知,大家激动得热泪盈眶,把车停到路边,过了好久心情才平复下来。”描述起当时的情景,廖明仍然非常激动。他说,虽然现在中测新图签下的大项目一个接着一个,但这种经历千辛万苦终获成功的喜悦之情无论何时都令人心潮澎湃、难以忘怀。

  在这四年里,廖明遇到的困难和挑战数不胜数,但在坚持不懈的努力和各方的帮助下,他带领着中测新图扎根地理信息产业,并不断前行。如今的中测新图已有员工150余人,预计今年产值将达到5000万左右。公司先后取得了国家测绘甲级资质,被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软件企业,通过AAA信用等级认证、ISO质量体系认证,建立了中国-坦桑尼亚地理信息联合研究中心、湖州市研发中心和湖州市工程技术中心,荣获了国家测绘科技进步奖一等奖、二等奖等多项荣誉。廖明说,这些成果离不开总部的支持和行业主管部门、地方政府的政策服务,当然最感谢的还是一起同甘共苦、不离不弃的公司小伙伴们。“有了他们在身边,相信浙江中测新图的明天会更好!”

  【读者福利】

  作为地理信息产业新秀的廖明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准备的礼物也是颇具地信特色——一台小型无人四轴飞行器!这台小型无人机具有智能气压定高、一键返航、无头模式、3D翻转等功能,非常高科技有木有!

  想要吗?快来看看如何获得这份奖品: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青年创客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