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高新区青创明星沈力骏:硅藻泥涂料开拓应用新领域

发布时间:2017-11-24 11:13:55 来源: 浙江在线 叶诗蕾 杨晓燕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诗蕾 通讯员 杨晓燕)湖州莫干山高新区德清欧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力骏是一个土生土长的德清人,2008年,他前往澳大利亚悉尼留学,在那里完成了高中、大学、研究生学业。

  “澳洲出产一种美丽的宝石叫澳宝,其主要成分为硅藻土,这也是我第一次了解到这种神奇的矿土。”沈力骏回国后,发现硅藻泥这种新型装饰材料已经在国内市场出现,但应用并不广泛,人们的接受度也不高。于是,致力于硅藻泥开发的德清欧泊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应运而生。

  在今年上半年举行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浙江赛区)暨第四届浙江省“火炬杯”创新创业大赛新材料领域决赛上,凭借医用防火防辐射硅藻泥涂料的出色表现,德清欧泊获得了第七名的佳绩。“这款产品可以代替厚厚的铅墙、铅门,几乎不占用放射机房空间,实现了放射防护、防火、装饰一次成型。在大幅提升放射防护安全性的同时,成本也相比传统材料节约了三分之二。”沈力骏介绍,防火防辐射硅藻泥涂料拥有国家发明专利,目前已成功产业化,在省内不少医院都有应用。

  除了防火防辐射硅藻泥涂料,德清欧泊的医用水性硅藻乳涂料等产品也引起了市场和行业的高度关注和肯定。通过创新研发,医用水性硅藻乳涂料实现了吸潮、防火、空气净化、防霉、防螨等功能,吸引了省内外卫生医疗部门前来考察。考察中有专家表示,德清欧泊研发的涂料十分符合医院建设要求,希望能得到进一步试点推广。

  面对前景广阔的产品市场,沈力骏充满信心:“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注重,除了医院以外,我们生产的涂料在民用装修领域也将拥有巨大市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专注研发,推动产品在更多领域的应用!”

  【读者福利】

  创客沈力骏为浙江新闻客户端的读者们准备了一份礼物:德清欧泊生产的车载空气净化宝一份

  如何获取?

  关注“浙里湖州”微信公众号,在12月中旬发布的投票文章下面留言,截至投票结束,按留言点赞数高低依次排出获奖读者名单。点赞数高的读者可优先选择青年创客提供的奖品,每位读者限选1份,选完为止。

标签:德清 创客 环保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