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暖心书记朱静微:把社区里的困难居民当亲人

发布时间:2017-11-24 07:21:18 来源: 浙江在线

  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邓小寒)11月22日上午九点,龙泉街道华丰社区二楼,社区专门聘请的费老师正在上数学课,台下的学生却不是一般的群体,他们有肢体残疾者,有精神残疾级者,也有智力障碍者。

朱静微(左二)上门探望困难群众

  华丰社区党总支书记朱静微说:“这是专门为残疾人开设的阳光庇护中心,从去年开始开办的,上课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从早上8点半到下午4点,目前学员一共有15个。”据朱静微介绍,上午会教一些康复训练、自理能力培训以及语文、数学、生活常识等课程,下午会播放一些教育片。“通过一段时间的学习,有一些学员开始不跟人讲话的,现在开始说话了,还有几位以前要人接送的,现在都能独自回去了。”朱静微说。

  朱静微已经在华丰社区工作了13年,对社区有了深厚感情。“别人都是调来调去的,我就一直在这里,算是待得最久了。”朱静微说,“所以我对社区比较了解,老年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体比较多,光残疾人就有90多位,这也是我们主要照顾的对象。”

  华丰社区有一对“阿宝”兄弟,他们都是二级智力残疾者。而自打2004年朱静微到华丰社区工作后,就开始肩负起照料“阿宝”兄弟的担子,十三年如一日。平日里定期上门探访、慰问,热了送席子,冷了送冬衣,过年时送上鸡鸭鱼肉等年货。朱静微说:“过年时自己家里都没买菜,先给他们买了鸡肉鱼肉送去。”

  虽然大“阿宝”张岑儿今年8月因病故去,小“阿宝”张利儿也因两次暴力倾向行为不得不送去了湖州市第三人民医院,但是朱静微依旧没有放弃对他的照顾。“我还在等待小‘阿宝’进一步的精神检查,毕竟这么多年了也有感情了,如果没有精神方面问题的话,会把他送去托老机构,因为他不同于大‘阿宝’,没有自理能力,只要有空我就会去看看他。”

  除了对残疾群体的照顾,华丰社区的独居老人也是朱静微平日里关注的对象。“我们通过走访确定了5位独居老人为重点照顾对象,社区志愿者和他们一对一结对帮扶,每周二中午为他们送平安面,从2015年8月份起已经坚持了两年。”

  “心系群众不应该是一句空话,只有把居民的事做细、做实,他们才会信任你,就像‘阿宝’兄弟会信任我是一样的。”朱静微说。

标签:最美社区干部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