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奔哥”唐卉:用实干和真诚引得居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7-11-23 07:20:0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城管办工作涉及面广事杂,还经常会有突发紧急情况发生,加班也是家常便饭,所以城管队伍中很少有女性的身影。但在吴兴区朝阳街道有这样一位女干部,她每天骑着“小电驴”奔走于社区的大街小巷,辖区哪里有垃圾,哪里卫生状况好她都烂熟于心;拆违行动中的原则问题绝不退让;总是以饱满的热情冲在一线,汛期扛草包排积水也从未抱怨……在大家的眼里她是“女汉子”一般的干部,给她起了一个昵称——“奔哥”。

唐卉

  “我的性格喜欢在外面跑,我工作大部分时间也都在路上,所以我觉得这个昵称还蛮贴切的。”利落的短发,笑盈盈的面庞是朝阳街道城管办主任唐卉给人留下的初印象。

  唐卉在这个岗位上已经工作了十七年。街道城管办工作条线众多,包括城市卫生、三改一拆、五水共治、防汛防台等方方面面,人手不够的时候唐卉一个人扛起了所有条线的工作。每天上午她都要骑着“小电驴”到街道各个社区巡查卫生,看见哪里不干净立即拍照上传至工作群,联系社区条线负责人立即清理。

唐卉清理楼道单元卫生死角。

  朝阳街道潮音社区地势低洼,去年六月份几场连续的大雨让小区内的积水淹到了人的膝盖以上。唐卉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联系消防和公用事业管理中心来增援,将居民安置好后又奔走在风雨中,双腿泡在水中和男同志一起用抽水泵不间断抽水好几个小时。

  “唐卉是有双面性格的,面临需要冲在一线的工作时她不把自己当女同志看,烦事亲力亲为且做事利落又爽气,但是她又用女性特有的细腻化解了很多群众对我们的矛盾和误会。”唐卉的同事这样评价她。

唐卉(右)正在打捞河面漂浮物。

  走在朝阳街道红丰一路、青年路、莲花庄旧货市场附近,曾经沿街破墙开店的商户已经不见了踪影,取而代之的是整洁的街道和一排排绘有生动图案的文化墙,这些都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成果。城市面貌要提升,拆违是关键,但很多群众不理解、不配合的事件时有发生。“一开始也挨过骂,也委屈过,但慢慢地我摸索出在不违反原则的前提下,尽自己最大的力量为对方争取利益,用真诚换得理解。”唐卉介绍,青年路潮音社区有一户破墙经营十几年的住户,一开始听说要封墙,户主意见很大,态度很坚决,自己就一遍遍上门为他解释政策、分析利弊,最终在确保封墙之后为住户留下一扇不影响出入的大门。唐卉的真诚终于打动了户主,这个十几年的“顽疾”也被铲除了。文明城市创建结束后,该住户看到周边环境变得舒适又整洁还点起了赞。

唐卉(中)与社区干部一起整治绿化带。

  “十几年基层工作干下来,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四句话,韧于形、忍于心、谦于度、柔于情,真心诚意去做事,总会得到群众的理解的。”唐卉说。

标签: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