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社区工作用好绣花针 “热心”主任李蓉玲服务商圈有妙招

发布时间:2017-11-22 16:35:25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志恒)近日下午两点,爱山街道衣裳街-右营基社区主任李蓉玲一从单位出来就扎进了街区匆匆的人流中。今天她巡逻的内容是走访沿街商户,统计各家的垃圾分类情况。“我这个人就是闲不住,做社区工作,只有走出去才知道老百姓缺什么。”李蓉玲已经在社区基层做了10年了。

  衣裳街-右营基社区地处湖城中心商贸区,900多家大大小小的经营户星罗棋布,人员流动量大,管理难度高。“人员密集的地方,安全工作更要做好。”李蓉玲告诉记者,由于辖区的特殊性,如何做好商户工作、促进商圈发展是她工作的一大重点。

李蓉玲走访商户。(左一)

  一幅幅寓意深刻的手绘画,一条条滚动播出的诚信倡议,走在状元街上,处处可以感受到诚信经营的宣传氛围。为打造诚信、文明、和谐的示范街区,李蓉玲多次和爱山街道宣传办对接,主动上门联系商家,并耐心指导他们在店内营造宣传氛围。现在,许多商户门口和餐桌上,都张贴着“文明用餐”“光盘行动”等宣传标语。在李蓉玲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商业街区的文明之花璀璨绽放。

  小市巷整治是市容环境秩序“百日攻坚”行动的一项重点工作,而取缔路边的10家临时摊贩则是攻坚的关键。其中,开了十多年钥匙铺的叶师傅已经在这一带小有名气,就这样让他搬走不是一件易事。

  为了让工作顺利开展,李蓉玲经常来到钥匙铺和叶师傅谈心,做思想工作。为了解除叶师傅的后顾之忧,李蓉玲牵头帮他找到了可以一起租店的“合伙人”。这个分摊租金的主意既缓解了他们的生活压力,也让整治工作顺利进行。看到钥匙铺搬家了,其余的临时摊贩也都纷纷撤走。经过整治后,这里店面整洁了,人行道通畅了,整条巷子也宽敞整洁了不少。

  疏通乔梓巷的下水道、调解居民与商家之间矛盾纠纷、改造仪凤桥老小区楼道灯……大事小事都能看到李蓉玲忙碌的身影。社区工作琐碎复杂,处理起来不但要有耐心,还要讲究方式方法。“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只有用好这根绣花针,才能为居民和商户排忧解难。”李蓉玲说。

标签:最美社区干部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