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爱心”主任朱琴: 为居民付出真情换真心

发布时间:2017-11-22 07:27:5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志恒)近日,环渚街道玉堂桥社区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社区老人们齐聚一堂打起了太极拳。原来,玉堂桥社区主任朱琴邀请了武术指导老师为居民教授太极拳。“有小朱组织,现在社区里的活动可多了,一有空我们就往这里跑,生活也有了更多乐趣。”这次社区开设的太极拳班,让居民胡月芳阿姨有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伙伴。1985年出生的朱琴虽然年轻,但已经是处理社区工作的“老手”了。2007年,刚刚毕业的朱琴通过考试,成为了吴兴区首批大学生村官。“6年的大学生村官工作经历,让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多的认识,也有更有信心继续做下去。”2013年,吴兴区成立环渚街道后,朱琴成为了玉堂桥社区的一名基层工作者。今年5月通过换届选举成为社区主任。

朱琴

  前段时间,社区很多家长反映,孩子放学时间比家长下班时间早,孩子放学后没人照看。为了解决这个问题,上个月,朱琴整合了社区周边的大学生资源,在社区办起了“三点半课堂”,解决了孩子在下午三点半学校放学后家长无暇看护的问题。

  “玉堂桥小区是农民安置小区,村民互相熟悉,我把他们当成自己的家人,他们也非常配合我的工作。”朱琴说,只要天气好,每天上午她总要去社区转转,跟居民拉几句家常。看到居民穿的少,朱琴会提醒他们天凉了要多穿衣服;看到带娃的老人,就会跟他们聊聊育儿经。为更好地服务特殊群体,朱琴依托社区残疾人庇护中心,建立了大学生助残志愿服务队。每周一到周五,社区都会联合志愿服务队为残疾人开展相关服务活动,包括剪纸、练字、唱歌、上课等。朱琴希望在为残疾人送去温暖的同时,也能增长他们的见识。今年20岁的陈娇娇腿有残疾,性格内向,平时待在家里不出门。朱琴了解情况后,积极跟大学生志愿者对接,在他们的帮助下,陈娇娇开朗多了,并想参加成人自考开始新的生活。

  从大学生村官到玉堂桥社区主任,这十年时间,朱琴和居民da居民排忧解难也让她很有成就感。朱琴说,“我很喜欢社区工作,现在就想扎根社区,踏实地工作下去。”

标签:最美社区干部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