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国庆长假湖州人的钱都花哪了?快来看看大数据分析

发布时间:2017-10-10 17:56:55 来源: 浙江在线 孟琳

  浙江在线10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孟琳)今年国庆、中秋双节合璧成“加长版”长假,湖城人的消费热情也随之高涨。记者从湖州市商务局获悉,从爱山、东部新城、时代广场、滨湖、南浔、德清武康、长兴雉城、安吉递铺八大商圈98家商贸企业定点监测到的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上述各大商圈累计实现销售额4.79亿元,同比增长13.06%。

  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州人的钱都花哪儿了?来看看下面这份来自线上和线下的消费大数据分析。

  商场、超市销售额大涨

  “十一”黄金周向来是拉动消费的重要节点,各商家都准备了各类让利促销活动,激发消费者消费热情。长假期间,湖州市以食用油、食品、服装鞋帽类、黄金珠宝为主定点监测的18家商场、超市类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8554.08万元,同比增长12.03%。其中,受中秋节影响,超市类消费空前火爆,增幅达21.47%。

  品质、健康类家电成消费热门

  “金九银十”也是婚庆、家装、家电的消费高峰期。与往年相比,今年长假期间,品质家电、健康类家电受到消费者更多关注,洗碗机、干衣机、新风机、挂烫机等成为家电市场新的增长点,监测到的7家家电企业累计实现销售额3695.85万元,同比增长达30.74%。

  农家乐拉动节日餐饮消费

  随着各县区休闲旅游业的发展,湖州休闲观光乡村游初具规模,吸引了上海、苏州、杭州等周边城市大批自驾游游客,农家乐、民宿颇受欢迎。节日期间,湖州市定点监测的27家住宿餐饮企业在婚宴、旅游消费等的带动下,累计实现营业额7457.07万元,同比增长8.2%。

  图片来源于网络

  特色小吃备受青睐

  湖州中心城区状元街、衣裳街、小西街和长兴绿城餐饮一条街、德清余英坊街区等特色街区的日趋完善,逐渐成为消费者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丁莲芳、周生记、诸老大、震远同等“老字号”美食依旧受到消费者青睐。节日期间,各特色街区共接待游客30余万人,累计实现销售1505.8万元,同比增长19.04%。

  图片来源于网络

  湖州市民在线下实体店的消费热度不减,通过线上支付的金额也不少。据阿里巴巴旗下的本地生活服务平台“口碑”的统计数据显示,长假期间湖州地区消费者使用支付宝消费的金额为去年同期的2.5倍,环比节前一周消费上涨65%。线上的消费类目中,美食、购物和电影的增幅最为显著。

  中秋节湖州市民更偏爱本地菜

  国庆节遇到中秋节,餐饮商家之间的竞争更为激烈。“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中秋节当天,湖州最热门的餐饮消费当属于本地菜系,整体消费金额是平时的2.3倍。不仅外来游客喜欢吃湖鲜,湖州本地人的贡献也不少,毕竟在金秋时节,来一只太湖蟹才是最为地道的美食享受。

  图片来源于网络

  假日湖城书香浓电影院闹猛

  这个长假,除了出门游玩,还有不少湖州市民选择利用长假来充电,浓郁的书香融进了热烈的节日氛围。节日期间,湖州不少书店都挤满了人,“口碑”平台的消费数据显示,湖州的书店消费额相比节前增加了65%。

  国庆期间多部影片上映,“淘票票”的数据显示,全国票房是平日的4.1倍,而湖州的票房是平时的5倍,并且其中有15.4%是游客贡献的,《羞羞的铁拳》、《追龙》和《英伦对决》排名湖州票房前三甲。

标签:长假 消费 湖州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