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清新质朴 湖州90后女作家新书《最开始的路》今日首发

发布时间:2017-09-30 17:50:28 来源: 浙江在线 王艺潼

  浙江在线9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艺潼)9月30日,湖州90后女作家姚敏儿的散文集《最开始的路》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湖州举行。

  “路最开始的地方在哪儿?路最开始的地方就是人类心灵成长的地方。”姚敏儿的这部散文集以描绘童年故事作为开篇,由《故乡的,自己的》《人生的自由就是孤独的开始》《于寂静之处聆听天籁之音》《走进自然走进一个纯洁的梦》等篇章构成,分别从家乡、亲人、自由、孤独等方面进行了感性的描写和理性的思考,作者自己身边的人和事犹如一幅画卷般展现在读者眼前。

  研讨会现场,创作爱好者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这部作品的所思所想。

  “90后”“青春”“童真”“质朴”……大家对于姚敏儿这位从乡村走出来的女作家给予了这样的“注解”。“这部作品是乡愁的汇聚、成长的记录、思索的力作,其中对故乡、生命、自然万物的描绘引起了我强烈的共鸣。”“作者依据个人经验的积累,以古典情怀表达感情,同时又有一定的哲思,很难得。”……真实、自然是在场的各位对这部作品最多的评价。也有人表示,虽然作者语言描述的整体协调性还有待提升,但潜力很大。

  据悉,姚敏儿是湖州市南浔区千金镇人,是湖州文学界一位后起之秀。1990年出生的她,已有作品发表在《海外文摘》《散文选刊》《椰城》《山西日报》等各大报刊杂志,著有长篇小说《月亮河》,中篇童话《等待玫瑰》,作品曾获“中国梦·湖州情”全国文学大赛一等奖。

标签:90后 散文集 湖州编辑:吴丽燕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