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杨立峰的环保日记:我的第一场环保宣讲很成功

发布时间:2017-07-28 18:12:55 来源: 浙江在线

  7月28日星期五晴

  为积极响应湖州文明城市创建,上周,我作为环保宣讲人,与我们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的“三校三市三原色,正言正行正青春”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走进湖城翠苑小区,以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为议题开展宣讲。

杨立峰为小朋友宣讲环保知识。

  当天下午2点,我们小分队成员集合后一起前往翠苑小区。烈日炎炎,没走几步路就已经汗流浃背,然而这些并没有影响到我们对这次活动的热情。

  这次宣讲我们的听众主要是社区里的小朋友,对会场进行了简单的布置后,小听众也陆续到场了。宣讲开始,按照精心准备好的ppt和教案,我们给小朋友们讲述了绿色生态方面的知识,让他们了解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接下来,第二个环节是教小朋友怎么进行垃圾分类。经过简单的介绍后,小朋友们对于哪种颜色垃圾桶要装哪一类的垃圾已经能轻松分辨。可是,当我拿出道具,让小朋友们自己动手把垃圾放入对应的垃圾桶时,还是有几位小朋友分不清。由此,我也感受到,我们在宣传环保知识的时候,并不能只停留在表面,只有真正让大家参与到环保的实践中,才能体会到环保该如何行动。

  那天是我第一次作为环保宣讲人来组织环保宣传活动,从ppt的制作到实践,这其中的每一步都让我受益良多,这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也让我亲身体验到实践对于环保的必要性。这次活动目的是让小朋友意识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我们也希望在此次宣讲之后,小朋友也能成为保护环境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我要继续为我们城市的环保工作出力,更多地投入到环保实践中,将环保宣传进行到底,让更多的人成为环保的践行者。

  (本文作者为湖州师范学院商学院大一学生杨立峰)

标签:环保日记 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