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褚婷怡的环保日记:益心益行 暑假环保二三事

发布时间:2017-07-27 14:40:06 来源: 浙江在线

  7月26日星期三晴

  距离暑期社会实践结束已经十天了,回想起前几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今年,是我在大学的第一年,为了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增添一抹色彩,这次暑假我选择了参加学院组织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我作为"诗画江南·生态湖城"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一份子参与了一系列的志愿活动,如高铁站定点宣传、剿灭劣V类水、西山漾绿色骑行等,宣传环保理念,助力建设绿色家园。

  我们在高铁站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志愿者服务及宣传活动。当天上午,我们将事先准备好的展板及横幅布置在了高铁站志愿服务台,鼓励行人建言献策。我们还向行人分发关于“美丽浙江”知识的宣传单、宣传折页。同时,进行了“快问快答”游戏,在游戏中传递活动主题。在这过程中,团队成员不仅向乘客们提供了咨询、存放物品等服务,也向群众宣传了“美丽浙江”的环保理念,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

  同时,在剿灭劣V类水的系列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着印有“湖小狮”的统一服装,徒步至潘家廊。一部分成员对河水进行采样,另一部分成员则沿路分发精心制作的印有美丽浙江建设知识的宣传折页,热情地向市民宣传“美丽浙江”的概念,号召大家环保生活,共同助力美丽浙江建设。在西山漾定点宣传系列活动中,志愿者们前往西山漾湿地公园,通过对浙江丝绸小镇建设开发有限公司谢主任的采访,了解到西山漾在剿灭劣V类水的项目中,已清淤180万方左右,如今,西山漾的漾面水体基本能够达到Ⅱ类水的标准,谢主任还表示西山漾也会通过购买鱼苗的方式进行生态治理,后期将购买更多的鱼苗进行投放,预期能够达到更显著的成效。傍晚,志愿者们在西山漾开展了绿色骑行活动,吸引了沿路群众的目光,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在一系列的志愿活动中,我感受到环保之于我们,并不只是泛泛而谈,它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低碳生活,绿色出行,环保并没有想象中困难,只需要你我携手,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愿人人关心环境质量,人人参与环境保护,追求绿色时尚,走向绿色文明。

  (本文作者为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大一学生褚婷怡)

标签:环保日记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