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张健的环保日记:我是一名快乐的“初级环保人”

发布时间:2017-06-09 17:51:5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健)6月8日星期四晴

  为了响应今年世界环境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今天,我与学校里几个热爱环保的同学自发在湖州师范学院开展志愿环保服务活动,并对在校大学生进行环保知识宣传。

张健在向同学宣传环保知识

  上午9点,我们在中校区食堂门口集合,向路过的同学们发放环保知识宣传单页,让大家了解关于环境保护方面的相关知识。对环保感兴趣的同学还向我们咨询及反应了一些关于校园环境的相关问题,志愿者也都耐心地给予一一解答。在发放完宣传单页后,我与其他几名志愿者还清扫了中校区主要道路上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宣扬环保。活动一直持续到中午,看着正在阅读宣传单的同学与整洁干净的校园,我们觉得这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这次活动不仅体现了志愿者们践行环保的热忱,也让环保理念深入校园。

  我最早接触环保是在大一时参加环保志愿者活动,那时的我对环保工作还没有系统的认识,觉得环保主要还是政府的事。但随着接触到的环保人士越来越多,我渐渐地对环保有了自己的理解,对大环保理念也有了一定的认识。我认为一个人能解决的环境问题始终有限,最重要的是发动群众,在全社会营造环保氛围,将环保意识普及开,真正做到全民环保。

  大四第一学期的期末,听说湖州市绿色环保协会来我校招聘,我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参加了面试,很幸运我入会了。加入湖州市绿色环保协会后,我参与了协会举办的系列环保公益活动,对环保工作更加熟悉,对环保的认识也越来越深刻。

  今年3月11日,协会在天盛花园开展废旧物资回收活动,这是我第一次以一名环保工作者身份参加大型环保公益活动。从活动前期的策划安排、联系合作到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的宣传,不仅让我学到了更多的环保知识,更让我体验了如何将环保付诸实践的过程。通过参与这些活动,环保事业对于我来说已不再陌生,我逐渐从一个环保“门外汉”,成长为一名热衷环保事业的“初级环保人”。

  “行遍江南清丽地,人生只合住湖州。”作为一名普通的湖州市民,我为能够在环保事业上添砖加瓦,为菰城的绿水青山奉献自己的一分力量而感到骄傲。

  (本文作者为湖州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大四学生张健)

标签:环保达人 湖师院 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