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新时代 新征程

翁晶晶的环保日记:做一名快乐的“环保达人”

发布时间:2017-06-07 19:25:37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翁晶晶)6月6日星期二晴

  今天,我像往常一样乘公交车上班,与以往不同的是,仍怀揣昨天领到吴兴区第三届“环保达人”奖项时的激动心情。

翁晶晶

  一到单位,我便开始与社区的党员志愿者一起巡逻。大伙经过一幢居民楼时,发现楼道口有一大堆建筑垃圾。我赶紧问清了这是哪户人家堆放的,并告诉业主要及时清理掉,同时把这个情况记录在巡逻日志当中,以便日后跟踪。

  巡逻结束后,我们回到居委会,办公室内已经聚集了很多来领垃圾桶、垃圾袋的居民。自2016年底全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每次居民来领垃圾袋的时候,我们都会向大家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让居民了解垃圾分类的好处以及不分类的危害,让垃圾分类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

  出于对节能环保的热衷,我在读大学时选择了能源与环境系统工程专业。2012年5月进入社区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将节能环保的理念融入到了自己的日常生活与工作中,并且成了一名环保志愿者。

  龙溪港和环城河从我们社区旁静静流过。作为一名环保志愿者,我组织老党员成立了“河道护卫队”,开展不定期巡河。前几天,我与紫云社区义教站一起,带领社区小朋友在田盛街龙溪港边开展“童心绘制五水共治,将美好带回家”户外写生活动,让小朋友用画笔画出美丽的龙溪港,活动得到了很多居民的支持。

  去年夏天,我与湖师院人文旅游专业的志愿者联系,为社区内的小朋友上了一堂以“爱水、惜水、护水”为主题的环保课。时至今日,还有不少家长说,自己的孩子参加活动后节约用水的意识更强了。这些虽不是大事,却让我特别有成就感,我想我会一直践行好我的环保理念。

  我一直认为,节约并不等于降低生活品质,而是一种传统美德。我们家非常注意节约能源,比如尽量使用峰谷电,早上八点之前烧开水,晚上十点以后洗衣服;洗衣服的水先用来洗拖把,再用来冲厕所,做到一水多用;不使用一次性塑料制品和一次性筷子;去超市、菜场时自带环保袋;出门前拨掉电视、电脑等电器的插头,减少待机耗电……在我的坚持下,节能环保已经成了我们一家人的好习惯。

  (本文作者为:吴兴区龙泉街道紫云社区工作人员翁晶晶)

标签:环保达人 节能编辑:朱彦超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nginx/1.23.3